Thursday, March 5, 2009

享瘦过程--喝茶吧!

很多女生都爱听这句话“诶,你瘦了诶,变美咯”是的,我是女生,我当然爱听。而最近,这句话越听越多了~乐翻天了~哈哈!是滴,我每星期都回家称称看自己的体重(女生的房间多多少少都得有个体重机,时时提醒自己不要超重嘛),以我的身高,体重以55公斤为标准,很庆幸,我在那边缘了。应该说,我[终于]走到那边缘了。
想当年,我刚刚踏入理大。。。肥到~~~双下巴,脸圆到不行,头发还短得可怜,像是个怀了3月月的孕妇。
好了,在大学里的日子过了一年,又开始变瘦了。头发去烫直了,染了色~看起来,比较没那么吓人了~可没骗你哦,那时人缘也变好了~瘦的人是比较受欢迎吧?谁知,去年在医院实习时,也许是因为成天坐在椅子上对着电脑,没什么走动,我的身材又像气球般鼓了起来~ 到最近这两个月,发现到自己的裤头松了,买衣服也可以买M size的了,牛仔裤的大腿部分不再像紧身裤这么贴身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摧残”,头发越留越长,开始担心脸上会不会出现皱纹了,在护肤方面,也多加留意。饮食方面,开始倾向半素食者,妈妈说我变回教徒了(因为我anti babi),但我并没刻意地说想去减肥还是什么,只是少了那种过去拥有的胃口或食欲,抑或是胃部缩小了(能缩小的吗)。
直到今天,但我在享受那热腾腾的乌龙茶时,我才恍然大悟。开始慢慢的回想,我好像最近着两三个月都爱喝茶,几乎每个下午,我都泡那一包包从台湾酒店带回来的茶包-茉莉花茶,普洱茶,乌龙茶,还有我托表姐从金马伦高原买回来的水果茶。还有,到外头吃午餐或晚餐时,只要有卖中国茶,我一定叫来喝~其实我是个爱茶之人,但我却没那种闲情逸致那个茶壶在那漫漫沏茶。我只有一个保温瓶,然后煮了开水,往杯子里泡。就这样,解决了我的下午茶~

朋友告诉我,女生和太多茶不好。我刚刚就从百度翻了这资料。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4)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8)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9)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10)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11)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

(12)饮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13)饮茶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

(14)防暑降温。饮热茶9分钟后,皮肤温度下降1-2摄氏度,使人感到凉爽和干燥,而饮冷饮后皮肤温度下降不明显。

重点来了:最近的1份研究报告指出,长期喝茶的人,腰围与臀围可以各少2cm,而且身体脂肪含量比例还会少20%! 如果你还为胖胖的屁股、突出的腹部烦恼着,请将手上的含糖饮料丢掉……开始喝茶吧!
其实,喝茶并无害,反而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但还是那句,不管多少再有益的食物,多吃也会有反效果的~

2 comments:

thomas said...

我很少喝甜飲的,尤其是馬來人泡的,甜到半死。。。呵呵

Evon 雯子 said...

看得出来啦~准物理治疗师怎么会喝这些无益的饮品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