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不要变老

看见吴老师的莳心小站里的那篇《不要变老》,有感而发,在那留了以下的小诗

我站在这片土地上
望着晴空
闭眸沉思
数尽了廿二年的光景
眼看了廿二年的父母
当年父母一头乌黑亮发
怀抱着可爱黄毛丫头
今日丝丝白发开始蔓延
轻捂胸口 低头轻咳
似乎在提醒着我
时间已成了他们脸上皱纹的催化剂
岁月已印证了他们头顶上白发的诞生

路上的黄泥路
今已铺上崭新的一页
那年在街边摆摊的阿伯
今已年华老去
昔日那幢老板屋
今已成为雄伟高楼

泛黄的照片
记载着我童年的岁月
编写着父母当年的浪漫
也见证了历史的一页

我 不想变老
我 不要变老
光阴送走了我的稚气
带来了我无限的青春
更换来了父母脸上的沧桑 眼角的鱼尾纹
脆弱的肩膀
已挺不了那年的重担

这一秒 我只愿
尽孝道 报浩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