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蜕变

(两年前的旧作)

从一条小虫,到一只漂亮的蝴蝶,蜕变,成长的过程,并不简单。我不了解它们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我却感觉得到,它们是多么努力的想蜕变。而我呢?这几天,发生了太多预想不到的事了,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原本的生活。。。这么一个改变,究竟是好是坏,我并不晓得。只晓得,在我内心深处,这股想要为自己忙碌的生活,渐渐的,已从梦想,变成了现实。
蜕变。究竟为何事而蜕,为何因而变?小虫蜕变,是为了成长。我呢?为了将来?为了学业?为了灿烂我的大学生活?还是为了。。。爱情?在问自己,到现在,一切都已成为事实时,我还一直不断地问自己,这是我要的吗?原本的我,只是理大里,上千个学生中,其中一个,普通平凡的学生。除了上课读书,其他的,都和我扯不上关系。现在的我,还在摸索着,究竟我哪来的一股傻劲,背着将要不断面对群众的压力,毅然的接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工作。即使那份工作里,有的都是和我不同肤色的人。我还是不畏惧的,面对面试。
能不能,想不想,要不要,根本是不一样的事。我想,我要,但我能吗?别再说些安慰我的话了,我的能力所及何处,只有我自己知。当梦想已变成了事实,我能做的,只有去履行我想和我要做的。其余的?听天由命。。。


昨天 今天 明天
过去 现在 未来
蜕变的我 成长的我
张开了翅膀
松开了肩膀
往梦想飞翔
为未来而荡漾
为了你 为了我 为了谁
看着你 看着我 看着谁
离开了茧 变成蝴蝶
张开了翅膀
在天空翱翔
任天空飞翔
将梦想变现实

当蜕变已经变成一种习惯
习惯到我已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算心烦意乱
就算没有人作伴
寂寞的梦想没什么能换算
我只好独自坐在月亮
找不到答案。。。
我没有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