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我是不是个好领袖?

打从那一天,全体会员及历任工委一致通过我当经济学会主席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身负重任的得把那销声匿迹在理大快10年的学会活跃起来。经济学会之所以重新活跃起来,是因为上一届主席。而我,是在这学会“死而复活”后的第二任主席。

中学时,成为一个团体或学会的主席,似乎不是一件难事。大学里,各种肤色的人都有,身为华裔的我,要令友族同胞信服,也并非简单。而我第一件失败的事,就是吸引不到友族同胞参与我们的活动。

接棒后,第一件事就是规划校方所规定的全年必有的6项活动。上一届的6项活动,成功了1项。这一次我规划了6项-Intensive Class for Non-Econ Basis Students, Bank Negara Malaysia Penang Branch Educational Trip,Gua Tempurung Adventural Trip,Kuala Lumpur Educational Trip和Economy Day。到现在我快下任了,目前前3项成功了,末项因经费不足,因此展期了。无可否认,我拥有9位非常棒的工委,在这段日子里,不断地为学会付出,也将他们所负责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自我接棒以来,我感慨我的工委得以相助,在学会里,我并无压力,即使有,我也坚持了下去。辉先生说,因为我想要做得比上一任好,所以,不管我遇到什么挫折,我都没想过要放弃。但这一次,在最后关头,我即将下任时,我开始低头了。我没勇气抬头看看这个学会的前景,深怕所经营起来的这一切,会败在我手上。原本看似计划好的一切,在这关键时刻,却离我越来越远。昨天晚上,我不禁的在反问我自己,我是不是个好领袖?我是不是有这么一个能力,去背负着这个重任?比比说我总是要求很高,但这是好事,安先生说我是个最好的领袖,辉先生把我骂得购血淋头后说他很高兴成为这学会的一份子,燕小姐说每个人都看见了我尽力做到最好了。。。我,真的是这样吗?我没资格去接受这一切的赞美。以前的我,或许是。现在的我,我真不敢说。

突然,脑海中冒出了一个画面。那一天的《领袖培训营》。营里的那8个小瓜,营里的一切切,还有八个小瓜对我说过的话。记得培训营的最后一天,他们异口同声地对我说“辅导员,你是我们最好的领袖”我回忆起培训营里的每一点一滴。回忆起我到现在还联络着的小青鱼们。为什么我会成为他们的辅导员?为什么我要参与那培训营?我不是要在训练他们的同时,也训练自己的领导能力吗?还记得营里有首早操歌《永不退缩》:就算我现在已经什么都没有,擦干了眼泪还是抬头要挺胸,面带笑容不气馁往前走,我越挫越勇,我永不退缩,不要小看我,别问我有几两重,风再冻,雨再猛,我会站着像英雄。。。还有一首《有梦的人》:回想我一路上,走走唱唱,有时快乐有时候感伤,可是我依然,带着深切盼望,希望有天成功在望。。。

谢谢我的小青鱼们~就因为想起了你们,让我拥有走下去努力的勇气。也许,是因为真夏之瓜的一句话“别忘了我们的口号哦~”嗯,我记得~

大海丛鱼跃,青鱼先成王,王王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