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握笔?握麦克风?

本人赖仪雯,准理大毕业生,主修经济,副修传播系。目前是个业余作家及业余司仪。业余means得空就做,不得空就no way。两个都是业余的,但分别是,业余作家可是有稿酬拿,业余司仪得到的是经验(酬劳好像鲜少有诶)。如果要我在这两者间取舍,我真得还不晓得自己的兴趣究竟归何处?就像我对我妈妈说的,我喜欢握笔写字,因为我喜欢把感觉用文字来取代,我喜欢和人分享我爬格子时所爬出来的文字。我也喜欢握麦克风,因为我喜欢面对群众说话,我享受站在台上和大家说话的感觉。但这两者,似乎和我的主修科目没关系。反正我就是不喜欢数字,我也才不管国家经济为什么会下楼梯,更不管它什么时候会上楼梯。曾经有个人跟我说过,我不应该读经济系。这不是我应该吃的米。也对,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那根寒毛像是适合吃这种米饭的人啊?但是各位观众,我读了3年的经济系了,而且快毕业了。

不聊这个话题了~今天的主题是我在三八妇女节献出的那一次。呵呵~

自从离开了日新后,又接受了这个读经济系的现实后,我以为我再也没机会往司仪这个圈子发展或打转了。谁知,上天制造了机会给我,让我在理大当司仪的“第一次”献给了我现在的超级无敌好朋友兼死党-丹尼斯先生(印度人)。之后,陆陆续续的,虽然不是司仪,但总有机会,当个Public Speaker / Annoucer。我管它是什么的,反正就是在大家面前讲话。就因为这样,我的英语进步了,我疯狂的爱上所有的presentation。那种感觉真得很棒。我不懂多少人晓得我的心情,当时就是有那股满足感。尤其当对这一班新生说话时,大家热情地参与,真的使我很开心。说句难听点的,我有点爱现吧~ 哈哈!
在大学里当司仪还真得不过瘾。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干妈(我打工那家儿童服饰店老板娘)看见了我的天分,提拔了我当她的“御用司仪”。该公司所主办的服装秀或是有关的活动,我都有机会借此锻炼。因此,经过了那一次帮北大日新校友会(还真要感谢我比比向筹委的“极力推荐”,我可能没机会献出我第一次~哈哈)在高峰城广场主持的那一项儿童绘画比赛的司仪后,就展开了我当业余司仪的生涯。
今天这场,在Autocity,也是服装秀,是为了配合Sepang F1国际赛车而设的。我首次用英语挑战了这个服装秀,还好有老板娘在旁罩着我,她一言华语,我一语英语。配合的恰恰好。节目的最后,有个来自Net TV的人,要为这场服装秀做个访问,因此而访问了几个小孩(用马来语及英语)。顺便也要访问干爸(老板)主办这个服装秀的原因。重点是,这些片段将摆上网。我干爸对我算“不错”了~把这个“重任”给了我。一句话而已,我上镜了“仪雯,你英语好,你代表我讲啦~”我的天~好啦,尝试过不同场合的司仪,这种还真的没试过。来就来~
“The purpose we organize this fashion show is to train the kids to face the public so that in the future, they wont feel scare or not dare to face the public. At the same time, we provide free of charge trainning for them to learn about the cat walk. This is a good trainning for them which they can learn something out of their field of study. Thank you。”报告完毕~眼睛对着镜头,微笑了一下。干爸跟负责人说,我是他的PA (Personal Assistant) to the director。好啦,我们就期待看看会是什么丑样出来啦。到时再告诉你们什么时候“上映”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