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春夏秋冬

爬了这么多格子,最喜欢这篇了~

相遇《春》之晨
窗外翠竹
绿意荡漾
弥雾里的甘露
滴滴落在叶尖
灿烂阳光 伴着丝丝凉意
投射叶尖的露珠
晶莹剔透
仿佛颗颗钻石
点缀翠绿的竹叶

粉红小洋装
纯白小包包
少女情怀 总是诗
含羞答答
走在浪漫满分 清澈湖边
谁来伴我 走上情人桥的对岸

艳阳高照
撑起那把小伞
阳光下孤影 等待
前方迎来
一双会笑的眼睛
炯炯有神 如痴如迷

路人甲
那一抹的微笑
被丘比特加了持
刺激着每一寸细胞 导了电
心与心 零距离

缘起《夏》雨天
热情如火的槟榔西施
搭上冰凉的泡沫红茶
清新的秘制鸡尾酒
配上火红的太阳
一波波的白浪滔滔
沙滩上有西施貂婵
浪花里有王昭君杨贵妃
平平无奇
我也来凑热闹

鼻梁上的墨镜
瞥见熟悉的身影
灼热光线下的健硕
还有忘不了的那双
会笑的眼睛
你来了 我笑了
爱神说
我把他带来了

燃烧的沙子
留下陌生的足迹
不敢直视的双眼
低头望着相连的印子
脸颊红得微微发烫

言语徘徊唇边
欲言又止
无花果树下
树枝围起心型圈
比基尼女郎
递上一杯心心相印

炎炎夏日 捎来一阵细雨
赤脚 踩着滚滚热沙
顶着慢慢细雨
心型圈里
随雨的悦耳旋律
跳着圆舞曲

约定《秋》湖畔
樱花树下
朵朵白紫参半
婆娑的风 吹起了花雪
红砖路上的浪漫
夕阳下的斜影
一步步
踩在遍地花开下
碧绿湖水
圈圈涟漪
舟上的二人影子
湖面上相映成双
划着舟儿
哼着《采红菱》

乌黑长发
随风轻飘的芳香
搂在怀里的伊人
像熟睡在花丛中的小精灵
细细亲吻着耳际
轻握着小巧的右手
套上无名草戒指
让 海平线上的蛋黄
见证红玫瑰的承诺

岸边 凤凰树下
铺上凤凰花毯子
席地而坐的画家
调色盘 染上了白布
绘出缤纷
错综复杂的抽象
调色笔下
呈现舟上的浪漫情怀

金黄色的天空下
我 带着你托给我
诗人的梦
写湖边的八角亭里
亭里的石桌上
烙印着我留给你的 思念
约在
秋叶凋零后的湖畔
一起爬格子

重逢《冬》雪飞
白茫茫 白雪纷飞
诗人的泪
编织成的梦
实现在秋叶凋零后

湖里的小舟 结成冰
停留在岸边
八角亭顶
垂下了晶莹的冰柱

颈边围着
你亲手织的粉红色围巾
双手套着
你送的温暖牌手套
轻轻的滑过
烙印在石桌上的思念
冰冷的白雪
覆盖了深深的烙印

结成冰的湖面
天真的小孩 顽皮嬉戏
绵绵雪花冰 从蓝天洒了下来
打在我憔悴的脸上

我牵肠挂肚的你
是否还记得秋叶凋零后的约定
为你落下多少诗人的泪
浑然不知
思念 是否被冷酷的风雪
滚下了雪山

空气是冷的
诗人的泪是热的
落在结了冰的石桌上
惊觉
滑溜溜的冰石桌上
凹陷出五个字
凤凰树下见

凤凰树下
你围着我亲手织的粉蓝色围巾
你套着我送你的温暖牌手套
两个高大的雪人
手牵着手 站在心型圈里
等待着一双手
为雪人 划上笑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