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暗恋》第六章 最后的记忆 part3

“我?怎么可能?”轩睁大眼睛看着我。
“轩,要不是因为你,我还振作不起来,你陪我度过了那段黑暗的日子。你我之间的互动,在旁人眼里,像是一对情侣。就连我自己也开始相信他们所传的传言。起初我还以为我和你之间只是好朋友那样简单,直到婷出现以后,我才发现自己会不由自主地去嫉妒你们俩人。看见你俩在一起的画面,我心里真的很痛。我原本以为,我们两人是有机会继续发展下去的。只有你了解我喜欢什么需要什么…”
说着说着,我已经在落泪了。在轩面前,我无法控制我内心的感觉。看见轩和婷那幸福的画面,婷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真的很不忍心拆散他们。轩看着哭成小泪人的我,把我抱进怀里,告诉我说:
“芯,你知道吗?你真的很勇敢。听你说这番话,我非常感动。但是芯,这一路以来,我把你当成我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你就像是我的亲人般。是我生活中不能失去的人,但是对你,我却没有那种爱恋的感觉。”
轩说完这段话,让我更泪如雨下。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只是靠在轩的怀里,不断地哭不断地哭。
“芯,我不想失去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不会忘记,也没东西可以取代。就是因为我不能只去你,所以我不能喜欢你。情人并不一定是一辈子的,但是朋友却是一辈子的事。芯,不管到哪里,我都会把你放在心里。别哭了哦,乖…”轩虽然要我别哭,但我能够感觉到,他也在哽咽,我感觉得到,他也是在流泪。
“轩,我告诉你这一些,并不是要破坏你和婷之间的感情,我只是不想自己有遗憾,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而已…”
“我明白。快擦干眼泪吧!看你把妆都哭花了。别哭了,我自创了一首歌,要送给你当生日礼物。”轩拿起了吉他,开始弹奏那首曲子。
要记得 我们曾经勾勾手
还有那 小小的约定
不管天多大路多远
记得彼此的毅力
我们要坚持下去

要记得 我们的美丽回忆
还有那 疯狂的事迹
不管距离是否遥远
没人能取代这些
属于我俩的记忆

这些回忆将会紧紧紧紧收藏在我心里
你的名字将会时时刻刻烙印在脑海里
你的样子我会生生世世放在那心坎里
我们之间的故事将永永远远没有距离

轩唱起歌来时,他迷人的神韵,很容易让人陶醉。看着眼前的轩,不属于我的轩,我只能感慨这个对的人,出现在不对的时间。今天,我不再遗憾,因为至少我让轩知道,我对他的感觉。
打从心底,我想告诉轩:“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我们静静地坐在海边很久很久,我也慢慢的冷静下来了。轩看见我不再哭泣了,便让我回到夏日魅里。
“轩,今晚的舞台,让我曾向5分钟好吗?”
“你想唱歌?”
“嗯!”
“好吧,等等哦!各位亲爱的朋友,今天我们有位特别来宾相信大家对她都不陌生。我们欢迎今晚的寿星女,季云芯。”
我站上了那个原本属于轩的舞台。
“亲爱的朋友,感谢大家刚才为我唱生日歌,也许在你们之中,有些和我素未谋面,但是秉持着夏日魅的宗旨,进来夏日魅的顾客,全都是好朋友,所以这里的人情味是你我不容置疑的。在这里,我很想感谢轩这一路以来的陪伴。希望能在这里献唱这首歌送给他。我虽然没这位未来新星的唱功那样好,但是希望轩能笑纳。”这时候,轩站起来,给予我最热烈的掌声。
音乐响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