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暗恋》第二章 过客

我笑着回答“谢谢你啦~轩。哦对了,我的名字是季云芯,你也可以叫我芯”
“嗯,芯,下次别再想不开了哦。以后欢迎你来夏日魅找我。我再调酒给你喝。”
“好的,谢谢你。我想到海边去走走。”
蔚蓝的天空,灿烂的太阳,迎面而来的海风让我好舒服。蓝天里的白云,仿佛在告诉着我,这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并不一定要有了爱情的存在,才是十全十美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海咸味的风,冲进了我脑袋,瞬时间,我觉得整个人轻松了许多。
“季云芯!我要快乐!我要幸福!”望着浩瀚无际的海洋,我呐喊着。
“这样才对嘛~没有人是为谁而活的。”不知什么时候,轩走到了我身边,对着我笑了笑。突然有种强烈的感觉,我觉得眼前的这个阳光男孩,会在我人生的日记本里,写下美丽的乐章。

生命中有不同的人在停停走走,有的人停留的时间比较长,有的比较短。曾经深爱过的他,也许有一天,也只能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为他流再多的泪,他也注定只能成为过客。只因,他的终点站,不在这里,他必须,继续前进。
**********
第二章 过客

跟轩道别后,我驱车回家。一个人回到宁静的家,感觉好寂寞。望着墙上的合照,相里甜蜜的我们,曾经的我们。如今已剩下一堆回忆。情不自禁的,我的眼泪又掉了下来。脑海中,又不断浮现着那最后一次和他在海边的欢乐时光,那天的一切切,是多么的自然而真实。我还以为,我们能够就这样甜蜜下去,有谁能够预料得到,昔日幸福的一对,今天会变成了彼此人生的过客。我拭干了眼泪,拿了个箱子,把所有属于他的东西都放进箱子里。梳妆台上,一个精致的粉红色首饰盒里,静静的躺着一枚闪闪发亮的白金戒指。
我还记得去年我生日的那天…在那海边…
“芯,闭上你的眼睛。”
“怎么啦,文?你葫芦里买什么药啊?”
“别问这么多了啦,先闭上眼。”
“哦!”轻轻的,我闭上了眼。
“乖,给我五分钟哦!”
我闭着双眼,脑海里在猜想着文在耍什么把戏。
五分钟后,我听见…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芯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看见自己和文坐在一个用蜡烛围起来的心型圈里,文的双手捧着一个心型蛋糕并唱着生日歌给我听。我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来。随后,从他口袋里,掏出一个粉红色首饰盒,打开来,里头是一枚白金戒指,好漂亮。
“芯,生日快乐!这枚戒指,代表我给你的承诺,你愿意等我吗?”
我抱着文,边流泪边对他说:“谢谢你文,我愿意,不论多久,我都愿意等…”
“傻瓜,今天是你生日诶,怎么哭了啦?”他点了点我的额头。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手机突然响了,打断了我的思绪。是他,是文。每每他打电话来时,我都把铃声设定为《童话》。
“喂?”我一副哽咽的声音接起了电话。
“芯,是我。你在家吗?”
“嗯。”听见了他的声音,我忍不住了眼泪…
“你怎么啦?你哭了?你还好吗?”
“我没事,你找我什么事?”擦干了眼泪,我冷静下来听他说。
“我在你家门口,有些东西…想拿给你,不过我看我还是下次再来吧!”
“文…不必了,我现在开门给你,等我一下。”在我心里,我已经知道,他究竟是有什么东西要拿给我。
“季云芯,不可以再哭了。”对着厕所里的镜子,看着镜子里满脸泪痕的我,洗把脸后,我这样告诉自己。
我走到门前,深深吸一口气,把门打开。
“芯,你还好吗?”我看见文的手上拿着一个纸箱子。
“我没事。”勉强的给了他一个微笑。
“芯,这些都是…”
“我曾经送给你的东西。”
“对…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你没对不起我”我别过了脸,不想看见他,生怕眼泪又按耐不住地流下来。
“那…那我先走了”文转身想走。
“等下”我说。
我赶紧把手上的东西收拾好,放进箱子里,递给他。
“文,这…还给你。还有这个戒指…”
“这个戒指你收下吧,当作纪念也好。”
“不,我不要。你把它送给适合它的主人吧!”
不管他是否愿意,我顺手的将戒指放进箱子里。走向大门。
“你走吧!趁我还没改变主意前,你走吧~”忍住了泪,狠下了心。
“芯,对不起,保重”
看着文的背影走了出去,我赶紧的把门关了起来。崩溃了,我瘫坐在门后,放声大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