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暗恋》第六章 最后的记忆 part2

电话一挂断,琦又拿我来开玩笑了。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和轩一起出去。心里头既兴奋又担心。我不晓得明天会是个怎样的约会。但我是满心期待。感谢琦,送给我一件那么漂亮的洋装,正好让我明天派用上场。为了明天的约会,我向琦要了面膜和化妆品,总而言之,明天我一定要让自己和轩留下难忘的回忆。带着甜甜的睡意,我睡着了。
“给我你的爱,让我背着你去未来…”一大清早,轩来电了。
“喂,快打开门吧!我就在你家门外。”
幸好我一早就准备就绪,只等轩来接我。没想到他直接上来我家。我打开门,就看见一束花挡住了轩,是我最爱的天堂鸟。
“Surprise!生日快乐!”那把熟悉的声音从那束天堂鸟的背后传来。
“谢谢你哦!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天堂鸟?”
“只要用心观察,要了解你并不难。芯,今天的你很漂亮哦!”
“谢谢。这件洋装是琦送给我的。”
“不错哦!很有眼光。她咧?”
“那大懒猪还在睡觉。”
“那我们走吧!寿星婆!”
原来,轩除了要和我庆祝生日外,还想要我陪他看看“战衣”。距离他的比赛还有四个月的时间,他想到处看看有什么服装适合他参赛时穿。我们到了那个潮流聚集地,琳琅满目的服装看得我们眼花缭乱。轩一套套的试穿,穿好了还让我过目。轩那衣架子的身材,无论穿什么都好看,就连服务小姐都赞不绝口。
“小姐,你男朋友的身材像个衣架子,穿什么都合适。”
“嘻嘻!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啦!”心中却非常希望他是,只可惜,好东西都不会轮到我。
轩好像听见我和服务小姐的对白,从更衣间出来时,打岔了我们一句:“她是我签了合约的人。”
服务小姐一头雾水的样子,我和轩看在眼里,相对的笑了。惯了一间又一间的服装店。转眼间,已是傍晚时分了。轩把我载到夏日魅去。
“这里的日出你看过了,那现在带你来看更美丽的日落。”
“夕阳无限好,快乐的时光,就像日落般,只会出现那么短暂的一阵子,一下子就消失了。轩,谢谢你今天陪我度过生日。虽然整个下午都在买你的衣服,但是能够和你有这么样的时光,我已经很开心了。”
“还没结束呢!别谢谢得太早哦。”
“哦?什么啊?”
“芯,转过身去。”我不懂诡计多端的轩又有什么新发明了。我转过身后,突然有条精致的项链挂在我颈项前。
“好漂亮,你什么时候买的?”
“哈哈,就趁刚才你在广场内上厕所时,我偷偷的跑到附近的摊子去买的啊!”
我感动,感动得流下眼泪来了。
“寿星女,我们约好不再流泪的哦!”
突然,我们听见夏日魅传来的声音。
“在外头的俊男美女,尤其是寿星女,夏日魅老板下令你们马上进来。”那是玲的声音。
“走吧!”轩一脸奸笑的样子让我好不自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芯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全体夏日魅的员工和顾客都在为我高唱生日歌。玲捧了一个蛋糕出来。我默默的许愿。
“依照惯例,第一和第二个愿望是要说出来的哦!”轩说。
“还有这样的啊?”
“那当然啊!夏日魅的规则诶!快说吧!”
“好嘛!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我们的梦想能够成真。第二个愿望是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我一本正经的说。
“芯,你的愿望很公式化诶!”
“少罗嗦啦你,我还帮你许了个梦想成真的愿望诶!”
“那谢谢啦,快切蛋糕吧!”
我把蛋糕切了,分给大家后,便拿着一块蛋糕,往海边走去。
“芯,怎么出来了啊?”轩背着吉他,也拿着蛋糕出来陪我。
“这里的海风,一直都很凉,让人感觉很舒服。我很喜欢这里,也很舍不得这里。”
“怎么啦?你要走了?”
“没事…”
“没事就好,这里有我们最快乐的回忆,你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回味了。”
“放心啦~”我说。
不懂什么原因,我的鼻一阵酸溜溜的,有点想要流泪的感觉。
“轩,有件事想问你,但你必须答应我,听了之后不可以影响我们的感情哦!”
“好,你问吧!”
“轩,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啊!芯,怎么突然这么问?”
“轩,琦告诉我,幸福要自己争取,因为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很想相信这句话,但是如果我相信了这句话,我就会破坏了一段他人的幸福。这不是我想要看见的。”
“你有喜欢的对象了?而他有了另一半?谁啊?夏日魅的
玲?还是阿维?难道是阿俊?”
“都不是。”
“那是谁啊?”
“是…是…”我真的要说吗?
“芯,你让我好紧张哦!究竟是谁啊?”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是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