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暗恋》第四章 约定梦想

梦想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人因梦想而伟大。今天我认定了写作是我的梦想,明天我就要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因为我和你约好,要一起实现梦想。
**********
第四章 约定梦想


静静的,我们坐在沙滩上,享受着夜里吹来的海风。夏日魅的昏黄灯光之下,轩坐在我身边,轻轻的哼着一首莫名的曲子。虽然不懂歌名,但是那动人的旋律,真让人听出耳油。
“好好听哦,什么歌啊?”
“好听吧,这是我的自创曲。”
“自创曲?你不但歌唱得好,连曲子也创得那么好听诶!”
“你知道吗?成为歌手,是我的梦想。每一个人都该有一个梦想。一个人只要有了梦想,就能够往梦想前进。生活就有了目标,也不会迷失了方向。”他滔滔不绝的说。
“说得很好哦!”
“那你有没有什么梦想啊?”
梦想着两个字鲜少出现在我的人生字典里。我不晓得我有什么梦想,我也不懂得我将来要干什么。一直以来,我每天都在做着相同的事情,那就是写作。我的包包里,总会随身携带一本小册子和一枝原子笔。走到哪里,只要我有灵感,我都会随笔写写。就算是一两句优美文句,也让我觉得好满足。空闲时,我会将喜欢的文章寄到报馆投稿,文章被刊登在报章时,那种成就感是满满的…
“芯,你怎么又在发愣了啊?”
“哦,不好意思,在想着一些事情。我没有梦想。”
“没有梦想?不可能。你的兴趣是什么?”
“给你看一样东西。”我从包包里拿出那本跟随我多年的小册子给轩看。
“这是什么?”轩翻开了小册子看了看。“都是你写的?”
“嗯,这些是我这些年来,每当有灵感的时候,我都会将我所想到的文字写下。我非常喜欢写作。所以,这本小册子,我就随身带着咯!还有,我还常常投稿的报馆去哦!”
轩笑了笑,对着我说:“你知道吗?你谈起你写作的点点滴滴时,脸上的开怀,就像我谈起唱歌一样。所以,别说你没有梦想,你的梦想就是当个作家。你是不是很希望大家看见你写的文字?你是不是很喜欢将你的心情转换成文字,然后让大家看得见?”
“对啊!这也是我爱投稿的原因啊!”
“那就对了嘛!我唱歌也是因为我喜欢将我的心情转换成歌曲让别人听见。我作曲也是一样的道理啊!你知道吗,如果你只是自己写给自己看,那么你和别人平常在写日记没两样。但是你可知道你已经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投稿。许许多多的作家,不是一夜之间就成名了,而是靠投稿出身的哦!只要你持之以恒,有朝一日,你一定能够成为一名作家的。这就像我梦想当歌手一样。若我不在夏日魅唱歌的话,就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了。”
“也许你说得对。我应该向前看,而不是一昧的把自己停留在过去。从今天起,成为一名作家,是我的梦想!”我站了起来,走向前向着夜空向着大海高声大喊:“我要成为作家!”
“我要成为一位当红艺人!”轩也陪我一起许下这个愿望。
“芯,今晚我们就让月光来见证我们的约定。不管要走多遥远的路,途中有多么的辛苦,我们都要撑下去,不放弃追逐我们的梦想。”
“嗯!”月光下,两根手指头,勾了起来。
我拿起我的小册子,在里头写下:
[2009年5月6日,凌晨2点钟。我和轩以月光为证,在这里勾手约定,不管路途有多艰辛多遥远,我们都不会放弃追逐我们的梦想。毁约者将受严厉惩罚。嘻嘻!]
轩接过我的笔,在文字的下方签了大名。


[下段预告:原来轩有个女友在国外深造,回来了...她的出现,让我的人生起了一个极大的变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