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暗恋》第五章 奇妙的缘 part2

女…女朋友。我怎么都没听说过他有女朋友。礼貌上,我还是和婷笑一笑,握握手。我的心丝丝的刺痛。原以为我和轩会有机会发展下去,谁知道原来一直以来他都有个女朋友。面对眼前的一切,我还得故作镇定的跟轩开玩笑。
“喂,你真的很不够朋友诶。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我怎么都没听你说过啊?”
“你都没问起嘛!其实我和婷在一起快三年了。她之前到国外去留学,现在毕业了就回来了啊!怎样?满意了吗?哈哈!”我深深地感觉得到,婷的出现让轩开心了起来。我当然也不想在那当电灯泡太久,毕竟,这画面实在让我觉得很尴尬,很难堪。
“没什么事的话,我去忙了。”
“芯,其实轩在电话里一直有提到你。好羡慕你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像我这样,想做什么都不清不楚的。不管怎样,谢谢你这一路来陪他练嗓子,为他打点一切生活上的小细节,他很难服侍吧?呵呵!”
我该给些什么反应?傻笑?装无知?
“不必谢啦!要不是他,我也振作不起来,就…就当作礼尚往来咯!我们是哥儿们嘛”
心里暗想,我才不想和轩只是哥儿们。
“那你们慢慢聊吧!”
婷回来了,我也没心情陪轩练嗓子,便找了个借口跟轩说我不舒服,让婷陪他练了。下班后回到家,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被室友琦琦看穿了。
“哎哟我说我的小妹啊,平时看你放工会来都是一脸甜到黑咖啡都不必加糖的样子,今天怎么一副苦瓜的样子啊?今天怎么这么早?不陪你那帅哥轩练嗓子吗?怎么啦?闹翻了?”
“没了…”
“什么没啦?”
“琦,原来…原来轩有女朋友了…”
正在敷面膜的琦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什么?女朋友?”
“对啊,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人长得又漂亮又有气质,我算哪根葱啊?”
“什么哪根葱哪颗蒜的,这段日子以来,大家都以为你和轩是一对的。他怎么对你,你怎么对他,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啊!”
“那又怎样?人家又没向我表白过。”
琦走到我的身边,双手架在我的肩膀上跟我说:
“我的大小姐,有些事情,用眼睛看就够了,不用大肆宣扬的。”
我甩开她的双手:“我的好大姐啊,我可不想随便对号入座,更何况,在轩认识我之前,他已经和他女友在一起了,我拿什么资格去跟人家争啊?”
琦一副鬼马的样子笑着说:“有啊!你的身材咯!哈哈!”
“是哦?那我的脂肪去跟人家比,我一定赢。无聊的你…”
“哎哟,别那么没信心嘛!你没听说过,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吗?就像你朋友,我啊!”
“懒得听你胡扯了,我去冲凉。”
冲好凉后,我习惯性的上网。在和朋友聊天聊得很起劲时,突然有个匿名人加入了我的名单。我看清楚那电邮地址。
“啊!琦!救命啊!”我把琦叫了进房。
“怎么啦芯?”
“找上门来了…”
“谁啊?你欠人高利贷啊?”
“开什么玩笑,我是说轩的女朋友,主动加入我的即时通名单里啊!”
我指着电脑银幕上的姚紫婷那三个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