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暗恋》第三章 丢掉属于 (Part1)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勉强的要拥有,即使拥有了,也不会幸福。如果懂得学习放下,生活也将会变得更美好。毕竟,肩上的包袱,也渐渐减轻了。幸福也许就在我面前,只是我从来都不曾去留意。把回忆种子埋在土里,期待它重新开花。
**********
第三章 丢掉属于


晚上,我带着文还给我的纸箱子到夏日魅去。打开家门,发现文留下了那枚戒指在我家门口。我把心一沉,拾起了它,放进了纸箱子。
沿着雪白的沙滩走向夏日魅,我听见一把独特的嗓音,从夏日魅传了出来。
“Feel so sorry baby I’m so sorry I never meant 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无心伤害 你应该明白…”我走进了夏之魅,看见轩手握吉他,自弹自唱着这首《无心伤害》。台下的观众,所有的焦点,都凝聚在台上的这位阳光男孩上。我被他的歌声深深吸引了。台上的他,意识到我的存在后,示意我到吧台等他。我坐在高脚椅上,静静地听着他唱首首动听的曲子。
“怎样?我唱得还好吗?芯。”唱完了歌,他走到我身边来。
“很不错哦!”
“嘻嘻~谢谢,过奖了!其实当歌手是我的梦想”
“那很好啊。祝福你。”
“咦,箱子里是什么啊?”
“我男友…不…我前男友早上把我曾经送给他的东西还给我,都在这箱子里。”
“你想要我帮你?”
“嗯,我想把这一切都忘掉。”
“好,芯,等我下班,我陪你。”
我给轩一个微笑,感慨在我失落的时候,有这位陌生人相助。虽然只是一面之缘,但他却让我感觉和他好像一见如故,很亲切。
“轩,调一杯让我能够忘掉烦恼的给我吧!”
“没问题!”
我再次见识了轩的调酒功力,一旁的顾客都在拍案叫绝。不一会的功夫,一杯深蓝与深绿色参半的饮料地到我面前。
“芯,这是为你特调的,就让你取名吧!”
看着眼前的饮料,我深思着。
“好,既然是要让我忘掉烦恼的,这杯饮料又有那忧郁的深蓝色,那就叫它蓝色生死恋好吗?”
“不好不好,别再谈什么生生死死的。就叫它蓝色之恋,好吗?”
面对眼前的阳光男孩,竟然也会避忌这种生死课题,真让我哭笑不得。霎那间,我感觉到,我在笑了。
“轩,我想听一首歌。”
“你说吧~我唱给你听。”
“我想听《童话》。”
“为什么特别想听这首歌啊?”
“因为这是我和他的主题歌,今晚,我就听最后一次。”
“你等等。”
轩返回台上,拿着麦克风,对着夏日魅的顾客说道:
“各位亲爱的顾客,今晚我要唱一首歌给我一个刚认识的女孩,这个女孩虽然刚失恋,但她很坚强。她说今晚她想最后一次听《童话》这首歌,我现在就唱给她听。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祝福她幸福快乐!大家一起跟我念哦!芯,要幸福哦!”
这时候,夏日魅的顾客的目光全放在我身上,对着我高喊“芯,要幸福哦!”
脸颊上感动的泪水,渐渐流了下来。这时,台上的轩已经还是在唱《童话》了。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这一夜,在我脑海里,最后一次浮现我和文在一起的画面,那一段段的记忆,像电影般一幕幕的出现在我眼帘,甜的酸的苦的辣的。随着歌曲的结束,轩走回到我身边,递给我一张纸巾。
“芯,哭吧!哭完后把这一切都忘掉,把这些回忆都埋进沙滩里,以后别再想了,振作起来,好吗?”我哭丧着的脸跑到海边去,坐在沙滩上抱头痛哭。轩抱着我的纸箱子追来,坐在我旁边,不断的拍打我的肩膀,静静的,默不出声~
我哭了很久很久,轩也一直静静的在我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