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不会骂人的老师

“这个新来(姓赖)的老师不会骂人的咯!”
今天我无意间听见我可爱的小学生在和她的朋友窃窃私语,说出以上那句话,还很兴奋的以为我听不到。我在暗爽着。也在想着:我还没发威咧!别以为老师好欺负哦~呵呵!其实我倒是不会sakai人啦。他们那么可爱,虽然偶尔会让人吐血,尤其是改作文时。天马行空的境界,还远远超过我写的小说。举个例子啊,写一篇名为Pengalaman Berpindah Rumah Baru时,一个小六国小生写道:...Rumah baru kami terletak di Bayan Baru.Kami bertolak dari Australia pada 1 pagi dan tiba di Malaysia pada 8 pagi...我把这篇文章念给大家听,不是要让他觉得羞耻(他倒不觉得羞耻,反而觉得从Australia berpindah ke Bayan Baru是件很光荣的事~小六生,难怪啦!),而是要大家明白一点,逻辑这回事,也是有分的,他们或许不知道。
我是个不喜欢用藤鞭来靠近小孩的人。这两天这样教书,我才发现,当老师最需要的就是耐心。爱心反倒是其次。只要有了耐心,自然的爱心就会流露出来了。耐心的教导他们问了三百遍还不懂的问题,耐心的去劝告好动的他们赶快回位子做好。我不晓得我这种教学方法是否正确,但是,能够让学生喜爱,让学生喜欢靠近,是我当老师最大的满足感了。也许老师这个称号陪着我只是短短的那几个月,或许这称号将会陪我到我硕士毕业,我还不知道,但是,这两天下来,我发现到我爱上了这种生活,也许很累,天还没亮我就必须开车到槟城去,天渐渐黑了,我才回到家。但这种累却让我有极大的满足感。原来,人类灵魂工程师,是这样棒的。那么即将来临的5月16日,我岂不是有机会感受一下那人生中第一次的...教师节?哈哈!想太多ing~
起立
行礼
下课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