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暗恋》第六章 最后的记忆 part1

那段和你一起的记忆,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感谢你这一路以来不断的鼓励我安慰我。我不会忘记我们之间那小小的约定。谢谢你,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
第六章 最后的记忆


“芯,你看看。”轩一脸兴奋的跑到我面前,递给我一张表格。
“什么啊?”我接过表格,仔细看了看。“全国闪耀之星歌唱大赛。你想参加?”
“是啊是啊!你知道吗?赢了第一名,我就有一纸合约,那么距离我成为歌手的梦想,就越来越近了。”轩开心地说着。
“好啊!恭喜你啊轩!梦想成真了!”
“还没成真,比赛都还没到,话不能说得太早啊!芯,你会支持我吧?”
“当然啊!这还用说吗?好吧,那我预祝你成功,将来当了艺人,别忘了我哦!”
“傻瓜,我要是得了第一名,得奖感言上,第一个就提你的名字,够朋友了吧?”
“那还差不多。那为了鼓励你加油,今晚让我来调酒给你喝吧!跟你偷师这么久,多多少少都学到点诀窍哦!”
“好吧!那你慢慢的调吧!我在这评分,嘻嘻!”
“你的婷来找你了。”也许是我对婷这个女生有点敏感,每当她出现时,我都特别留意到。
“婷,你来啦?告诉你哦,我要参加这个全国闪耀之星歌唱大赛。赢了的话有一纸合约哦!那我就能成为歌手艺人了!”
“好棒哦!一向来你的梦想就是当歌手。到时候啊,我一定拉大队去支持你!”
“这是一定要的啦!”
看着他们打情骂俏的画面,我心又开始一阵酸了。“
“轩师傅,来评评分一下吧!”
递到轩面前的是一杯橙黄色的饮料。
“这是什么名堂啊?”
“这是…星光灿烂。”
“嗯…星光灿烂,听起来不错哦!那我喝喝看。”
轩品尝着他眼前的这杯星光灿烂。
“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我一脸紧张的望着轩。“白痴啊,当然听真话啦!”
“甜中带点酸,酸中带点甜”
“让我试试看”婷接过杯子,试了一口。
“一开始喝进去时的味道是酸的,但这味道会回甘,喝久了会变甜。就像轩的星路,一开始是艰辛的酸的,但成功后是甜的。简直就符合轩,对味!我说得没错吧?轩。”
“简直完美!”
我连谢谢夸奖都来不及说,他们又开始在打情骂俏了…
拖着疲惫的脚步,我回到家里。那幸福小女人又在敷面膜了。
“芯,不用我多问,看你那副嘴脸,就知道今天情敌又出现了哦?”琦就是这副样子。但是我和她多年姐妹情,就只有她最了解我心里在想些什么。
“全都被你说中了。琦,为什么在感情这条路上,我总是走得不平不稳?我只不过是想简简单单的幸福,我也不喜欢轰轰烈烈的幸福啊!真得这么难找吗?”
“芯,感情这码子事,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身为你的好姐妹,我绝对支持你在这廿一世纪主动争取自己的幸福!”
“你这不就是叫我去当人家的第三者,破坏人家幸福吗?”
“那要看你自己,是要拆散人家,还是纯粹不想遗憾,想让轩知道你的感觉咯!”
“我不懂轩会怎么想。”
“芯,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你自己看着办吧!不管怎样,做姐妹的一定全力支持到底!不管好事坏事,我都挺你!”
“琦,爱死你了!”我感动地抱着琦。
“别这么肉麻,这句话留着给你的轩吧!对了,等等。有东西要给你。”话毕,琦跑到她房里去,拿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出来。
“送给你的。时间刚刚好过十二点。生日快乐!”
“谢谢你哦,是什么啊?”
“你打开来看看。”
“哇!好漂亮的洋装哦!”
“芯,我喜欢你能够穿着这件洋装,和你心爱的他一起约会去。这是你最喜欢的粉紫色,你穿上它一定很漂亮!”
“给我你的爱 让我背着你去未来…”电话响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琦也知道,《给我你的爱》这首歌是我设定给轩的。
“喂。”
“生日快乐!”电话那头的轩,那把声音,听起来特别醒神。
“谢谢哦!”
“明天我休假,陪我出去逛逛好吗?”
“你休假我可没休假诶!生日大牌啊?再说,想找人逛逛,你打错电话了吧?”
“我替你向老板请了假,老板说平时看你做事勤快,明天的假期是免费送你,不扣薪水哦!”
“真的吗?太好了!但是,婷不会吃醋吗?”
“放心啦,她不会。你生日嘛!”
“那好吧!”
“就这么说定,明早我到你家去接你,穿漂亮点哦!你可是寿星呢!”
“嗯,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