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老师早安

“老师早安”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批学生看见我时第一句说的话。活了二十三年,第一次,我和老师这个名称画上等号。算是斗胆了,我竟然背着不怕误人子弟的“罪名”,当小学补习老师。其实,许许多多的课业的东西,我身为个大学生,还真的都忘光光了。尤其是科学。不管怎样,感觉还蛮好的,虽然有点累。为了那八九百块的薪水,七早八早开车回槟城,上班下班都塞车。但是令我安慰的是,体罚这回事我暂时用不着。往后就不懂啦。开工第一天,我一个人要面对5个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小朋友就是小朋友,问题特别多。来来去去不外乎是“老师,这题怎样算?”“老师,这个什么意思?”同一个问题问了八百遍还再问。有点像美珍香广告里,黎明姨和她儿子说话的那句“你买了美珍香吗?”。呵呵~
遇见一个过动儿,据他母亲说,这过动儿需要靠药物来控制他的行动,不然会扰人上课。长得娇小可爱的小男生,看了真让我心疼。还教到几个国小的学生,他们讲的英语,还标准过我咧~真的自叹不如!
其实那里的小朋友非常自立,自己吃饭自己洗碗,自己冲凉准备上学。这就是我的第一天。接下来有什么特别的事的话,将陆陆续续写在赖老师的日记里。
起立
行礼
下课咯!

1 comment:

thomas said...

老師早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