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暗恋》第三章 丢掉属于 (Part2)

“好点了吗?”
“嗯,对不起,失态了。”
“没关系,出外靠朋友嘛!”
我跟轩接过那纸箱子,打开它后,尽入眼帘的是我送给文的礼物。一样样的,我拿了出来。
“这是我们在一起一个月时,我送给他的卡片。”
“很漂亮哦!”
“这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时,我亲手织给他的围巾。”
“你都很有心思诶!”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看电影时的戏票”
纸箱子里的每一物一件,我都掏了出来,一样样向轩解释。
“这是…?”
轩拿起那个粉红色首饰盒。
“这是去年我的生日礼物。”我和轩分享了去年的那天文是怎么替我过生日。
“哦,原来那就是你们哦!那时是晚上,天色昏暗,看不清楚。我还帮忙你的男友点蜡烛,我还和我同事说,这对恋人好幸福哦!将来希望能看见他们在这里举行婚礼。没想到…”原来,去年文怎么替我过生日,轩都看见了。
“是吗?算了…过去了,回不来了。”
“别这样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微笑着对他说:“没事,快帮我处理这些东西吧!”
“芯,你真的打算就这样把它们给丢了吗?这戒指…?”
“留着有什么用?我不想睹物思人啊!要我重新开始,我只能这么做。”
“不后悔?”
“不后悔。”
“好吧,跟我来。”我跟随他的脚步,走到靠近夏日魅的一棵大树下,他蹲在大树下,挖了一个洞,准备把纸箱埋进洞里。就在他准备将洞口盖起来时…
“芯,等等我,别走开哦!”
他快步的跑进夏日魅,拿了一个塑胶袋出来。
“芯,用着包裹着你的纸箱子,这样下雨了纸箱也不会损坏咯。”
“都不想再看见这些东西了,还管它会坏不坏吗?”
“你就别管这么多了,我敢跟你打赌,我今天不这么做,你将来一定会后悔。”
“随你便吧!”我也不在乎这么多了。我自己的性格只有我最了解。倘若要我将这些过往的记忆全都从我脑海里删除,那么不属于我的东西,就不该再出现在我眼前。
看着轩细心的将洞口埋好,我不禁叹息。
“谢谢你,轩。虽然和你认识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你的的确确帮了我很多忙。”
“不必客气。夜了,要我送你回家吗?”
“不,今天我不想回家。我想留在这里看日出”
“好,那我陪你吧!反正我明天休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