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人生有多长

想要宽恕自己的错
想要宽恕自己的无知
想要宽恕自己的堕落
想要宽恕自己的愚昧
想要宽恕自己的白痴

但是,这一切切,咎由自取得无法宽恕。

荒唐糊涂,连自己都很想取笑自己,甚至是看不起这样的自己。倔强的像块石头,愚昧的像头猪,无知的像个小孩。想要返璞归真的让一切还原,看起来容易,事实上,这是永远无法预计的下一步。

人脑是活的,不是一个控制键就能控制的。眼泪是活的,它听不懂人话,它只懂得,跟着人的心而随波逐流。心是活的,但它却能控制人的一举一动。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能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完成那些未完成的梦?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的真心被有心人看见?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爱的人也深爱着我们?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说完想说的每一句话?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来得及完成来不及的?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认认真真的过每一天?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可以不抱遗憾的走完?
人生有多长,让我们可以找回每一个错过?

人生有多长?一天?一星期一个月一年?十年?一百年?
不管有多长,每一天当最后一天来活,会更珍惜仅有的时间吧?
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都有残缺。

是的,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有人说我少女情怀。我说,年纪不小了,还什么少女的?曾经认认真真地问过自己,这是我想要的吗?我找不到答案。直到当我渐渐发现,我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我还是一个喜怒哀乐贪嗔痴具在的普通人。卸下伪装坚强的外壳,我也只不过是一个软绵绵的蜗牛。爬得越高,跌得越痛。

强,我是。但不是坚强的强,而是倔强的强。这颗倔强的心,帮我争取到了那一趟梦想之旅;这颗倔强的心,让我很勇敢的向某些人诉说我的感觉;这个倔强的心,也让我跌了好几回。妈妈常说:你可不要这样倔强吗?我不懂....从小到大,自我懂事以来,在我脑海里就设定了这个座右铭。

人生短短几十年,人生无常。我千辛万苦来到这世界上,带着希望带着期待来到这里,为什么离开的那一刻,却要我带着遗憾呢?如果我能够倔强的坚持我自己的立场,来完成自己的梦,来制造所有的可能,为什么我就不可以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倔强呢?

其实,我不是坚强。我只是倔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