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梦想之旅之毕业咯

最后一天的培训了,感觉有点舍不得。当然,也觉得很紧张,因为是成果发表会的日子。工作坊的地点在One Utama Studio V。UDJ门一早就在Studio V 外头努力的复习。这几天老师们所教的能否学以致用,就看这一天的成果发表会咯!

今天的DJ老师是May子。所教的是音乐节目主持和户外主持技巧。在这堂课里,真的学到不少音乐的类型。我们不能够只用好听两个字来形容一首歌。当然还认 识了不少曲风:Jazz,抒情,R&B,摇滚等等等等。更好玩的莫过于踩歌这个部分了。踩歌就是在一首歌的过门音乐到那首歌的第一个字之前说一些话。这个方法,是我当年在当学校主播的时候,非常爱玩的事哦!

超high的988开心车队来咯!伟伦和凌羽的幽默风趣,一下子就把场面炒热了!我们也和他们一起high翻了天!当然,开心车队不单单只是要把场面炒热,两位队长还传授了有关开心车队主持的技巧给我们。随后,May子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当户外主持人会遇见的一些突发状况和趣事,当然也包括歌手的小小八卦,原来林俊杰很能玩的哦!

今天的午餐是麦记。大家在想用午餐的当儿,手里还是拿着剧本啦、新闻报告等等的。因为午餐后马上要进行的就是即期待又紧张的成果发表会。主持这个环节的是美美的盈盈和帅帅的Anson。一组接一组的,每个UDJ都使出浑身解数。看见大伙儿脸色稍微难堪的时候,大概都是艺人专访的时段了。在这里想要给988开心车队的队员,他们精湛的演技,让我们笑开怀了。尤其是演周杰伦的TenTen!^^轮到我们了。

那再也熟悉不过的jingles一响起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了(虽然说拥有主持经验的我,的确不应该那样紧张啦)。那短短的十分钟,考验着我们这三天以来的学习。凯霖和Ah Cat早点up的live talk结束后,便是艾倚的新闻播报。接下来,轮到我的交通和天气报告了。紧记秋月所教的:开麦前先慢慢的读过我的稿,在开麦的时候,说话的速度就控制得到了。

大概近5分钟的报告,说真的,我是还蛮满意我的表现。至少原本闷闷的交通和天气报告我报起来的时候,并不觉得沉闷了。还以为一切可以顺利地完成,但是在最后一句:想知道更多的交通路况,留守最......原本应该念成最好听的988,结果突然咬螺丝的念成有声有色的988(988以往的台呼) ..... 啊!好糗哦~后来也有一两个把记忆停留在有声有色的988...@@"

八组的UDJ终于把各组的作品给表现出来了。在等待成绩公布的当儿,我们欣赏了一段影片,当然还包括那天在仁生剧场的“show出你的实力,成为未来新声音,988最好听,yeah!”这个集合了我们40位UDJ的声音的片段。以营歌《声音的朋友》作为背景音乐的录影片段,原本很high的大家,突然间静了下来,大家都很专心的看。这三天两夜的回忆浓缩成3分钟的片段。所有的美的画面,丑的笑脸,都深深的烙印在我们脑海里。影片播完后,看见大家的眼眶红红的。我想,和我一样,这三天两夜,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成绩未揭晓前,主持人把麦克风交给了我们,让我们说说感想。我举起手,拿起麦克风,转过头,向着嘉荣老师说了:特别想谢谢嘉荣老师昨天对我说的那句“年龄不是问题”。这句话给了我很多的鼓励。也谢谢和我一起从槟城到这里并肩作战的朋友们。

三强揭晓了。表现最好的三强是:今晚最night听,K欣打横行,十三点陆音室。恭喜三组表现最佳!就这样,三天两夜的工作坊结束了。和渐彪老师、淑萍老师及嘉荣老师握手后,便离开了Studio V。这三天工作坊的感想如何?下一篇再说咯!

1 comment:

Mon Cher said...

hey babe!! i wanna blog as well...but just no time!!! damn~~~ later la...later la...when i f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