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珍惜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没什么心情上来写网记。直到这两天,心情稍微平复了,才上来写写几个字。
过去的一个星期,过了一段心情低糜的日子,不管是和父母,和自己,和朋友。。。

让我领悟到了一点。这句话也许大家都会说,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去实践。我所说的这句话就是 - 珍惜。

很多时候,我们身边的人都会说:早知道。。。。。。
早知道这样,就不会那样。
早知道当初我不要放弃,今天就不会这样。
早知道我好好照顾自己,今天就不会生病。
那么多的早知道,哪来得及让我们去面对早知道以后必须承受的结果?

如果懂得珍惜,就不会出现那么多早知道。
如果懂得珍惜,就不会错过那么多。

人总是那么的贪婪,这是事实。
拥有的那一刻,总是认为还能得到更好的,不去珍惜现在拥有的。
然而,世间上哪来那么多未卜先知的事。
人生的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都没人知晓,更何况是往后的事。
就这样,和自己擦身而过的,往往都其实是最美好的。
日子久了,事过境迁了,才发现当初是多么的愚昧。
歇斯底里的想要穿梭时光机,回到昨天的昨天。
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机会,只留给懂得珍惜的人。如果说人生就像是百万富翁游戏,试问自己抽到机会的机率有多高?抽到了机会,不懂得运用,到头来,还是得返回起点,重新来过。

不要高估自己的魅力,低估他人的毅力;试着去相信时间的魔力,因为时间让一个人有了自我生存的能力,当你拥有的时候不努力,失去的时候已经无能为力。

珍惜现在拥有的,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遇见,像现在一样的时刻。这一趟人生班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人生没有take two,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比任何事情来得重要。别说世上没有你值得珍惜的东西,最起码,你该珍惜的是你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