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梦想之旅之声音的朋友

想知道 DJ 如何发功让人心情变好
想知道他们怎么创造一个幸福频道
想知道一张嘴巴怎样开出一朵朵的花
这不简单 不简单 有诀窍

为什么电台 DJ 个个 EQ 都很高
988 开麦就是要让听众听得快活
二十四个小时听着音乐听见问候
最好听的 声音陪伴我

Oh Ho 每一天都提升自我
Oh Ho 声音的朋友就是你和我

给你鼓励 做个声音的朋友
不管是晴天雨天全年都无休
只要心中挂着暖暖的太阳
无时无刻散发出爱的能量

一起拥抱 我们积极的目标
改变世界开始心灵的环保
让我们用声音转动生活
敞开胸怀温暖问候
是真正的朋友


这是988校园DJ俱乐部的主题曲。一首非常轻松的歌曲,在我步入仁生剧场时传进我的耳里。这首歌,是我们在工作坊里的午餐及茶点时间,播放率最高的歌曲。

听听这首歌吧~声音的朋友 培杰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是我们40位UDJ展开另一端旅程的大好日子。由于我住的旅店,离工作坊地点非常的近,因此,大约8点20分,才*大摇大摆*地走去。原本和我们同间旅店的朋友,在报到了之后,便被分到不一样组别去了。40位同学,共分为8组。8组的组名,都是电台里头的节目名称:早点说马、早点up、十三点陆音室、街头乐霸、K欣打横行、音乐Young品屋、今晚最Night听和超强K6党。40位同学,在首次见面的短短5分钟里,发挥了本身的口才,从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变成了声音的朋友。

而我的组是非常有活力的*早点up*~组员分别有:年龄不是问题的我,明天才英俊的MJ明俊,广东话很dim的阿Cat ,未来老师兼中学学弟凯霖和超可爱的艾倚。

为这项活动掀开序幕的是一对俊男美女:Orange陈慧恬和阿Nick。两位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方式,为大家带来了欢笑。40位UDJ便依照组别的上台作简单的自我介绍。每一组都有指定的主题:音乐、美食、时事和八卦。大家都发挥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来作出最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让大家永远都记得自己的名字。而我们组*早点up*,以音乐为主题,在台上唱唱跳跳的。自我介绍后,活动开始了。嘉荣老师向我们讲解了988电台的运作,并让我们欣赏一段影片,让我们了解DJ全天候的工作。说真的,当DJ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简单。但是,别以为这段影片就这样把40位UDJ吓倒哦,我们可是又打不死蟑螂的精神诶~会越战越勇!!!

紧接着的是由淑萍老师所指导的*访问技巧*。当然,除了字面上的教学,我们还有机会上台演练实习。这一堂课,我们的随堂测验是以一个问题,简而精的访问周杰伦和首相纳吉。另外,整堂课还没结束之前,UDJ们再次给予机会访问难搞的三位由DJ们假扮的艺人-Orange,周杰伦,方大同。DJ们幽默的对答方式,不但让访问他们的UDJ们哭笑不得,还给台下的我们制造了不少笑料。话虽如此,但这些事情都是将来我们会碰到的。这次的模拟练习,真的让我们学习到不少。

午餐时间咯~哇,说起我们的午餐,真的要提一提。我们的午餐,是由余仁生的“尊厨”为我们准备的,听起来真的好高级哦~哈哈!这是我吃过最好吃最丰富的便当了~营养均衡,又美味~午餐过后,我们继续上课了。首先有的是余仁生的负责人来向我们简介与他们公司相关的产品。再来是渐彪老师所给我们上的*广告与市场*。这堂课的目的是要让我们了解广告对市场的影响,同时也让我们有些概念,如何去制作一个好广告,是可以让听众/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会有所行动去购买有关产品。我们得凭着这堂课所学回来的精髓,制作一个30秒的余仁生广告。[不怕糗地说一句:剧本是我写的,大家都有分配音,只是没得奖咯~呵呵~不过组员们都很厉害哦,在经过许许多多的特别音效加入后,我们的广告还挺不错的~肯定有机会让大家听到~]。这堂课最让我受益的部分是,只要我把渐彪老师教的都翻译成英语,我的毕业论文至少可以多加三页!!!^^

号外:我看到有些人上这堂课的时候在钓鱼哦~~哈哈

正当我们冷得发抖时,余仁生依然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茶点。说真的,那杯热腾腾的菊花茶,是我喝过最好喝的菊花茶了,既不甜,味道也恰到好处,不像外头喝的那种,不懂加了多少开水。茶点时间后,就是由*早点up*的大宝给我上节目主持技巧了。大宝是个非常有名且资深的DJ,在课堂中,她和我们分享了许多自己的经历和传授了很多主持的技巧。而随堂测验方面,每一组将派出一个代表,在两分钟介绍指定的歌曲。

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傍晚6点钟,第一天的工作坊也结束了。一伙人赶紧抓紧时间,讨论余仁生广告的剧本,还有分配广播剧和广告的工作,同时也分配好第三天成果发表会那没Take2的live show,该由谁来负责什么。结果我接下了天气+交通报告的那部分。一想到第二天要录音了,大家都好兴奋,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 轻快的这首“声音的朋友”播了N遍,伴着我,把回忆带回那一天。让一字字,灌溉在我的这片土地上...也让亲爱的读者们,深深地感受到,40位追梦人的喜悦~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