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象牙塔的味道




总是喜欢拖着沉重的脚步,背着书包,一个人漫步在美丽的校园里。下雨时,撑着那把我最爱的粉红色小伞,让绵绵细雨,打在我的小伞上。听着豆大的雨点滴滴答答的打在伞上,演奏成最动听的《雨的旋律》,感觉真好。傍晚后,顶着昏暗的灯光,让皎洁的明月,洒下来的月光,照在我憔悴的脸上。踩着孤单的影子,带着疲惫的躯壳,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一日复一日,这种生活,好比甜甜圈。不管从哪个方向开始吃,最终,还是顺着那圆圈圈的方向,把可口的甜甜圈吃下去。回忆,是甜的。尽管生活规律有多么机械化,尽管日子有多么的沉闷,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只要有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存在,这一切切,都可以从苦涩的,变成甜蜜的。

当初,孤军作战的来到这里。要不是上辈子修来的福,上天制造“缘分”这两个字,让我们五位来自不同世界,但同病相怜的人,凑在一起。展开了专属我们五人,缤纷色彩的校园生活。比别人迟一个月加入这个大家庭,对我们而言,相互扶持,是最重要的事。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们照亮了彼此的生活。有首歌是这么唱的“从昨天到今天还有明天,感谢老天让你们陪在我身边,爱的心痛的心等待的心,因为有你们的拥抱我很放心。当初见面的不安彼此探索,也许有点茫然迷惑,朝夕相处才发现这世界中,没有人比你们更懂我。。。” 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属于我们的回忆。深深烙印在脑海里的记忆,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忘记。原本三年的长期抗战,因彼此的出现,似乎已拉近了这段时间,悬挂在墙上时钟,分针和秒针,仿佛在加速了。

从一条不起眼小虫,到一只漂亮的蝴蝶,其中,蜕变,成长的过程并不简单。我并不很了解它们是怎么做到的,但是,我知道,这段过程里,它们的努力是不容置疑的。原本的我,只不过是这漂亮的校园里,成千上万的学生中,其中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学生。上课读书睡觉,是我每天在校园内,过的甜甜圈生活。偶尔,我还在摸索着,究竟是哪来的一股傻劲,背着将要不断面对群众的压力,毅然的接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工作,即使那份工作里,有的都是和我不同肤色的人。我还是不畏惧的,面对眼前的挑战。如今,面对眼前一箩筐的工作,一箩筐的功课,甚至,剥夺了我睡眠权利,我也毫无怨言。因,我爱上了这种忙碌,充实的生活。没有为了谁,也没为了什么。单纯的,想张开翅膀,松开肩膀,往梦想飞翔。理大的天空,多么的辽阔。是个制造梦想的好地方。转眼,所谓的蜕变,已成了习惯。习惯了忙碌,习惯了充实。就算,习惯中少了友人的陪伴,习惯中一个人孤单,也只不过如此。我的梦想,一个人的梦想,一个人去实现。

未来的路,就像一条康庄大道。对我们而言,就算是一条充满荆棘的山路,也有我们共同走下去的勇气。若干年后,再次翻开学园记事本,回忆的轮盘,将持续不断的转回当年的我们,让我们共同分享,属于我们的一点一滴。

2 comments:

相有 said...

有味道mer?
hahahaha

相有 said...

有味道吗?
lol lol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