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一路走来


这一路走来,不简单,真的不简单~冲破五百多人的重重障碍,渐渐的,我一步步靠近我的梦想了。踏入2010年6月9日12时正,我refresh了一下988 ~Campus DJ的网页。期待已久的标题进入眼帘:988UDJ就是你!!!我赶紧按下那一个标志,终于,找到了我的名字!!!好亢奋的心情,我把网站放在面子书里分享。很快的,我的涂鸦墙满满的恭喜和祝福。感到高兴之余,在我内心深处,我依然有种预感,一种这种感觉不会长久,梦想虽逼近,但是仍有一关必须要过。而这一关,说实在的,比通过三位评审,来得难,许多许多...容我这么说一句:我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与祝福,唯独我最爱的爸爸和妈妈。庆幸,我家小赖对我的支持有增无减。

前方的路,遇到障碍了。停在半路,真的比找到出路还难。梦想与亲情,如果我只能选其一,那么,这会是什么呢?我完全明白父母亲的顾虑是什么。其实,我能做的事情,除了极力争取,还有什么?

读书,我没别人聪明。争取了第二次才得到大学的一个学位,成绩差,得不到理想的科系,只好冒冒然的读了三年的经济系。三年以来,我主科经济的成绩都是见不得光的那种;副科传播系的成绩,却相当的不错。我发誓,无论如何,一定要拥有一张属于传播系的文凭。结果,今天,我终于有机会修读传播系了。我不晓得大家是否会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只要是有兴趣的事情,往往都会做得比较好,甚至更好,因为有兴趣而有信心,因为有信心而有了能力。我就是这样。我很倔,倔得不想要修读他们那种所谓容易找工的科系。现在快毕业了,耳边开始传来:都说了,读传播系能做什么工哦...........等等等。

我做任何事都没信心,唯独说话,讲演,主持,写作。这些种种,父母亲都了如指掌。他们从不反对我往着方面去发展,条件是:最好不要离开槟城。就这样,与我的梦想有关的工作,一件件的,离我而去。Job Street 寄来的一些征聘广告,非常吸引我,然而,好多次,话说到了嘴边,就停留在那。不是因为我不说,是因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和家人的和气也消失了。

这一次,我深深地了解到,人生中只有一个23 岁,如果我错过了这个培训营,我再也没机会返回这个行业。这一关,真的不容易过,没有人比我更明白,这赖家的圣旨一下,天王老子也无话可说。

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被批评过,被赞美过。好多好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发掘。就快要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这块程咬金,预料中,它出现了。我不愿放弃自己的梦想,不愿辜负大家的厚爱,更不愿与父母亲闹翻。如果,他们能看得见我身边有多少人在给我加油,为他们的女儿感到骄傲,我想,结局应该会不一样吧。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懂得珍惜的人。我准备好了,我珍惜这也许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机会,那我最爱的你们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