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梦想之旅之NG天后

来到了第二天的工作坊,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一天。因为下午将会进行录音的活动,预录各组自制的余仁生广告,指定的广告和广播剧节目预告。

活动一开始,大宝便给我们上了节目企划的课。这一课其实还蛮让大家感到有丝丝的压力。大家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准备一本企划书,并用三十秒时间来说服高层去更深一层的了解各组的企划书。那三十秒,是最关键的三十秒,如若没办法在三十秒内说服高层,就失去了呈上企划书的机会。大家都很努力的发挥创意,务必要想一个吸引听众的节目。这个环节,没记错的话,只有三组是需要呈上企划书,不包括我组啦。呵呵~我组利用完那三十秒之后,便低着头走下台了[没机会show计划书,看着其它组别很卖力的争取机会继续敢敢说下去,我蛮懊恼的,怎么刚才不豁出去的敢敢接下去说。幸好,萍姐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再度上台去呈现那些刚才没办法呈现出来的。大家都尽力去表现,甚至在没利用麦克风的协助下,5人站在台上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结果,还是失败了。但是,我们都没有遗憾了。

下来就是最high的声音表情课。在拿到时间表的那个时候,我看见这一环,心里头期待又害怕。期待的是,这课一定可以学习许多声音表情变化方面的知识,害怕的是,我是个不会很放得开的人。然而,来到了,就豁出去了啦!关瑞琼老师,百变的声音,教会了大家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更为生动,好比在一个句子中必须着重那个重点.随堂测验的时候,关老师给大家演练的是用同一个句子诠释出不一样的感觉,如生气,开心,怀疑,兴奋等等。在座的大家都有机会演练,而轮到我的时候,我的声音表情是:怀疑,表演的情境是:你真的来过?一整堂课下来,学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部分。说话不只是张开嘴巴而已,要有表情,要够生动,才会吸引听众。

午餐时间,最让我兴奋的是,看见了我的偶像-秋月。主持人介绍秋月时,用了一句话“红到发紫”的秋月,因为秋月染了一头紫发!!!超炫的!!午餐后,便是由秋月和嘉荣老师联手带来的新闻播报技巧。秋月先讲解交通和天气报告这部分须知的事项。记得在午餐时间时,组员有向秋月请教一些事情,秋月也有问起谁负责那个时段之类的。在随堂测验的时候,我是第一个被叫出来示范的。紧张ing.....哈哈!在嘉荣老师那部分,老师免不了他那种严肃中不失幽默的教学法,不但让整堂课充满笑容,还让大家更容易吸收课堂上所学的。同样的,在新闻播报这一环,也并不是“会主持就等于会播报新闻”。一段新闻里的重点,如果不加强语气,或停连部分不对,分分钟会闹出许多笑话。

茶点时间到咯,马上的,我们争取时间来和大家混在一起。秋月要离开广场之前,看见她走向我[感动到~~~她还记得我在上她的课之前要和她合照诶],和秋月合照之后,便抓紧机会问她该怎么减低说话的速度,她教的那一招,真的很管用。接下来,就是鬼马可爱的欣怡的授课时间咯-节目创意及包装。

说真的,如果说经过这堂课,大家更了解我是谁的话,那就真的要感谢欣怡和我互动了。活动一开始,她抛了一个问题给大家:妈妈最不喜欢你做什么?麦克风传到我眼前,我的答案是:妈妈不喜欢我踏出槟城。这句话一说出口,欣怡发挥她的搞笑本性,问我:那你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是吕桂的化身?哈哈!后来也有大略诉说相关的事情。欣怡的授课方式很特别,每一个point都有个小小的随堂测验。为了让大家更有互动,欣怡要我们一组派一个代表,在从40人中选一个人,并问那个人一个很想知道的问题。街头乐霸的思惟就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说你千辛万苦才来到这里?在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欣怡再次的发挥她的本性,在我身边做了一些伤感的特别音效。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不过,真的要感谢欣怡啦,大家开始认识我就是那位“大家好,我是那位年龄不是问题的仪雯。” 哈哈!!

上完了欣怡的课,大家期待的录音时间到咯~大家都在外头勤练。轮到我们的时候,给了彼此up up up的打气,便开始录音了。说真的,这是我的第一次。余仁生的广告两个take 2,原来这个沧桑妈妈的声音,真的不好扮。后来听的时候,都忍不住地笑了出来,好烂哦!Old Town的广告,第一次扮三八欧巴桑,真的,豁出去了。大家如果有注意988的话,应该听过这个广告。故事大概说一个贼进了一间家,一个妇女打电话去rukun tetangga的桥段,后来那贼喝光了白咖啡。真的.....很sampat一下的哦!接下来的就是广东版七情上脸的广播剧节目promo,one take!

第二天的节目,就这样结束了。期待第三天的成果发表会。因为我的任务就是:交通与天气报告。这是个不简单的任务,因为要以比较轻松的方式来报告交通[人家塞车塞到很不耐烦了,不可以报到没有感情]及比较不很正式的方法来报天气,所以抑扬顿挫要拿捏得很好。

成果发表会,没有Take 2。期待期待...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