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遥远的梦


如果说梦想就在云的另一端,是不是只要我努力的爬,就能够到达终点?

原以为自己可以一步步往梦想靠近,结果,发现其实我根本就不应该发这个春秋大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看着论坛里一个个为梦想而奋斗的战友,不断地在安排着住宿和交通,看了都觉得很安慰。大家都是有梦之人,为自己为战友,并肩作战。让我深深地明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无奈,我没办法了。这两天我不断地在忙着找酒店,安排交通,势必要找个最安全,最让他们放心的地方。累了,该怎么说才明白。冷静的坐下来,试着和他们聊聊,冷静的和他们分析整件事情。结果,一个小时后,我得到了一个结论:有始至终,我都是在唱独角戏。一个人发梦,发一个不可能的春秋大梦。还以为一切真的触手可及,但是这一切犹如昙花一现。片刻的开心,换回来的,是那失落的眼泪。

哭,我承认这是很愚昧的解决方法。但是,要我眼睁睁看着一个大好机会摆在我面前但我却又必须狠狠地拱手相让,对不起,我办不到。

“你怎么不把机会让给那些年轻人?你都说你就快超龄了,干吗去跟人家争?”亲爱的爹娘,人生只有一个23岁,一个再也回不来的23岁。我实在不想到老的某一天,我会后悔自己放弃了一个机会。

甚至我想,交换条件:就让我去这一次,我保证回来以后,我再也不提起有关于广播有关的只字片语,乖乖的呆在槟城,乖乖的当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是,这句话一说出口,很多事情,就没有挽留的余地。甚至是,等于放弃了我追随多年的梦想。

泪,不停的流。我知道这样子没用。然而,放弃,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在当机会摆在你面前的时候。就像一个小孩,好不容易长了牙齿,终于可以尝试糖果的滋味了,明明已快触碰到的糖果,但却被大人给抢走了,说一句:不准吃,吃了会蛀牙。

请大家告诉我,一个我应该放弃的理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没有放弃的理由,勇敢向前冲,努力争取吧。
去参加了,但是将来没有进那一行,你损失的是双程巴士票和住宿费。
没有去参加,你可能损失了你们想的将来。

我好像还不知到你父母反对的原因哦。。。

Evon 雯子 said...

Anonymous:谢谢你的支持哦,虽然我不晓得你是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