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福联青 我的第二个*家*

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 一个梦工厂,我的第二个家,每两个星期一次的星期三,都会回的家。为什么我叫它做*家*,因为,它带了所有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的会友,一种非笔墨难以形容的归属感。无它,我还在原地踏步。讲演会,是一个地方,提供像我一样爱说话的人,一个不断学习的好机会。大家一步步的努力,一寸寸地向前踏去。因为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我人生中第一份在校外以口才换回的荣耀,总算有个家。

或许你会问我,参加讲演会有什么好处?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说话,不怕被评论,只愿有专业人士给予你一个平台,让你的演说能够与他人交流,从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话,那么,这个地方,你非来不可了。这里就是那么的好那么的妙。能够让有梦的人,找到一个出口,让大家一起来见证,你站在台上的那一刻。

福联青的家庭,是非常庞大的。这里有老师,有学生,有设计师,有记者,有为人父为人母的等等等等,然而大家都是抱着互相学习的态度,出席每一场的例常活动。不分彼此你我,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每一次的例常活动,都让我获益不浅。除了可以训练自己的口才之外,心跳一百的即席演讲更能训练我转脑筋的速度。一次比一次更高难度的作业,使我学习到不一样的演说方式,无论是从肢体语言,到词语运用,到演说次序,到眼神互动等等,这一切切,是万两黄金也买不到的知识。从时间计算、尾音计算到语言评论,所有的所有,都计得精准。如此专业的学习环境,虽然来迟了,但我感恩,我还是与福联青华与国际讲演会同在。

那为什么我会说福联青是我的第二个家呢?虽然我才加入福联青两个多月,但是从我第一次参加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主办的“挑战自我 公开讲演擂台赛”的那一天,他们就给了我这样子的感觉。要不是学业上的时间配合不到,我早已加入了讲演会。这里除了学习演说,我还深深地感受到一点。这一点,叫做人情味。之所以会这么写,是因为今天下午,我收到了卸任会长的一通电话,约了我吃晚餐。在赴约的途中,我心想,会长一定是有什么是要告诉我,而且是有关我梦想的。果真,我猜得对。会长用心良苦的与我分析在槟城也能找到与演说方面相关的工作。可以成为讲师、激励讲师这类的。他的苦口婆心,说真的,我一一记在心里。感谢会长提供了一个如此完美的建议,这,是我完全不曾想过的行业。谢谢你,卸任翁会长^^

回到福建会馆,活动进行的当儿,我突然感到一阵紧张,这紧张是前所未有的。由于今天的作业*遣辞用字*,我想要突破自己,敢敢演一小段情境剧,这个想法给了我很大的挑战。担心自己突破不了的当儿,我一直不断地在深呼吸。直到站出来的那一刻,“象牙塔的塔香”~脑海中的一字一句,已不见了。反倒是自己临时变通出来的一些话。很庆幸,评论还不算差(基本上,卸任翁会长的手还蛮轻的,下次加重点啦~~我说过我经得起的~呵呵)。好不容易过关了,下一位会友,嘉富的题目“不孝子的故事”,描写他与妈妈之间的感情与他的叛逆,句句说中我心,脑海中浮现了最近和家人怄气的画面。一篇很成功的演说,我说成功,是因为他的故事感染了大家,更感动了我,听着听着,我都暗地里流泪了。

来到了茶点时间,大家吃着粽子和蛋糕,聊起一些有的没的,此起彼落的笑声又再次的响彻整个福建会馆。我很喜欢这个环节,不是因为每次活动都有东西吃,是因为不管你是会友还是嘉宾,大家都会以礼相待,热情地招待一些初来乍到来宾们,往往都让来宾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下次还会想再来。茶点后,心跳一百的即席演讲,又是一番笑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大伙儿来到福建会馆楼下开榴莲大会,气氛是多么的温馨感人~

多么有人情味的一个地方,单凭我只字片语是不够形容,也无法形容的。想更了解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的话,来这里福联青华语国际讲演会面子书 like一下吧~

槟城的朋友们,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三,晚上八时,假槟城中路福建会馆四楼都有例常活动。有兴趣的话,可以出席,我保证:Belum mari belum tau..sekali mari, hari hari mau...^^
期待与大家 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哦!

在此,再一次的谢谢卸任翁会长的一番金玉良言,小花记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