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黑夜彩虹之|孤影 相遇|

~孤影~

他们,也许在很早之前,在某个地方相见,只是,他们从来没发现,也没想过,会有那么一段感情,会有那么一天,出现在他们之间.但是,缘分就是这样,介入他俩之间…

她,原本有一段幸福的恋情,但是,在某种因素下,她毅然放下那段,幸福浪漫,但没有结果,不被接受的感情.而他,在她最伤心最不如意时,以朋友的身份听她诉苦,成了她最忠实的听众.在这个时候,丘比特之箭悄悄的将他们的心连了起来…

黑暗的角落出现了一个孤影,这个孤影抱着一颗破碎的心,彷徨,无助,失落,多么希望在那个时候,有道彩虹,出现在她心里,为她原本灰暗的生命,染上了色彩.他的出现,正好为她空虚寂寞的心灵,找到了寄托.虽然他没在她身边陪着她,但是每天的关心体贴问候却有增无减.他就像是黑夜里的一道彩虹般,奇迹的出现在她不可思议的世界里.

他是她一位好友的绯闻对象.她好友是他口中想喝的那杯茶.她好友的可爱娇小.她常常作弄他们俩.也许这就叫上天注定吧?他和她,注定相遇,相识,相知然后相爱…

时光回到了那一个晚上,十一点多…

朦胧中…身旁的手机振动了.

[一个未接电话]

机主是一个她不认识的“陌生人”.

~相遇~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相遇,就是这样开始的.

“你是谁?”她传了简讯给“陌生人”.

“认识的,没恶意”,“陌生人”说.

“我们见过面?”

“我们在学校见过,只是没交谈过”

此时,她惊醒了起来.脑海中,浮现了一个人的名字.是他,一定是他!

“你是XX吧?怎么会有我的手机号码?”多问的,她铁定被好友出卖了.

这个夜里,他们谈开了…

就一个未接电话,从此,他和她的手机,都保留着彼此的号码…那时的她,有一个交往近一年的男友,而这个所谓的陌生人,在当时,只是她的朋友,超普通的朋友.当然,她仍然改不了爱拿他和她朋友开玩笑的习惯.偶尔在学校里的碰面,他们也只是寒暄一番,并无多言.偶尔在他俩互传简讯期间,会提及她的往事,她也毫无保留的与她分享.

“你怎么会告诉我这些?”

“朋友嘛!我相信你啊!”她这么回答他.在他俩之间,仿佛已经搭起了信任的桥梁.

开始相识的那一段日子,正是她要为STPM打拼的日子,她的无聊,她的寂寞,她的沉闷,她的压力,他都陪伴着她…

好不容易挨过了考试的日子,她轻松得多了!在漫长的假期中,她打工的日子,他的信息没有间断.反而言谈中,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暧昧…暧昧得令她摸不着头脑,暧昧得她有点担心,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动了真情…毕竟,她还有个男友…

漫漫的长假里,她时不时因为男友的事跟家人吵架…

十一月廿九日晚,也就是她生日的前一天.她突然觉得很空虚,因为前一年的那天,她的手机都响个不停,而且,祝福接踵而来.但是这一年的生日,好像没多少人记得,冷冷清清,空虚寂寞,好想落泪…
“睡了吗?”此刻,她只想起他,所以发了简讯给他.

“没啊,怎么啦?”

“总觉得今年的生日好像没什么人记得耶!到现在手机还静静的…”

“现在才十一点半啊!还有半小时,没人会忘记的啦!”他的安慰,稍微平伏了一下,但是心中的期盼与不安还是流露出来,隐藏不住.

那年的生日,她收到了他的祝福,没有礼物…

整个假期,他们都成了彼此倾诉的对象.十二月某一天晚上,她闲着没事做.

手机响了.
[待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题目...很熟悉咧~好像文学创作文集有类似的...不过,开头还蛮有趣的!有点在说你自己的故事般...哈哈

Evon 雯子 said...

多谢你啦~我的忠实读者~有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