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谢谢 - 给真夏之瓜

我不晓得该用什么文字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原来一年前,我真的有些许猜对了你心里所想的
还记得我很勇敢地问那个问题时
你却回避了我的问题而说我想太多了
那时我还在想,也许吧...也许我爱乱想的毛病又发作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
我们也渐渐减少联络了
而每次上网,即使你知道我在上线
你也不曾跟我打招呼
我真的以为
我们的秋夏天之友谊就告一段落了
直到刚才,我发现..........

在你的部落格里,
我突然看见,

《遇》
乘坐的夏日风筝 断了线
狠狠地 那顽皮的6号色子扯去
错过 掩在落叶归根的你

四棱形的乌纱 我
细细 针上红枫式的姿态
还是那时的黄昏 你遇上
无限好的落日晚霞

带着 你的志摩悄悄
拨开眼筐内的涂鸦
在在 那蜻蜓的羽翅 拍快
在在 目光的橡皮筋 拉长

撑着两条路边的竹枝
披上流浪者的芦制风衣
系腰上的纤纤软柳结
溶身在这片辽阔的万花筒中

云雀与乌鸦之间
瞰望 这一瞬间的山坡世界
寻觅 你停泊过的静静湖畔

冒冒然
天外的浓尘是我的心情
变得 飘浮不定
变得 层次不分
变得 迷茫不明
久违了.......
听说你去开刀,我顿时愣呆了。
除了晴天霹雳,张大双眼,任何理由都无法说服我不信你亲口说的话。
对不起...也许你最讨厌听,但我却那么糟糕的回应你。开始回想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是否需要...
我知道你很在乎,也许,嗯,其实你并没有猜错,但我用谎言遮去罢了。担心你无法接受我无畏又可笑的举动。
也许再次遇见时,我该再绝情些:“我不记得了...”,让我这样的朋友彻底的从记忆里消去。
但我不愿意,根本就不希望会有这么一天。我怕,我怕我失心疯的抉择会再度唤起你的眼泪。要流泪的人,一个就够了。
我说,你并不像学姐那样普通,也不像朋友那么疏远,也许我早已有感觉了我也不知道。不过呢,你是我一生中最交心的知己,酱合拍的那一种。相识到投缘也只不过那么几天,而且真的离奇到我不懂怎么讲。
正因交情很深...我才不想让你看到最后。也许快刀斩乱麻很干脆,但像这样藕断丝连,我可以保住你却不让你看见,
让那份将有的伤感,化作零,在我们都喜欢的夜雨里无影无踪。

诗人的梦是你托给我的。没有你,
这些方块字就只不过是个路人甲,无法让我在这漠漠生涯中呼吸。
你是遇的主人,遇也为你存在。
那日在路上,虽然只是一掠,你一如往常的那张“衰”样我可是一认就认出来了。
姑且还是让我放下心来,你并没有什么大恙。
第6次了,不过这次你没发现,天意?

**我发了疯似的想把那天你夹在那本书里,你送给我的诗词找出来,但却找不到了。失望。。
看了你这段文字,我才深深地了解到,当初你为什么回避我那个问题,而为什么每次与你交谈时,你的字里行间,都是背着深奥的意义,似乎不想让我明白,你究竟在想什么?或许,因为你得称我一声学姐,或许有许许多多个或许,是我从来都不明白的。直到你送我这片新大陆,并告诉我不得常去,我才明白为什么。因为你的心情,你的文字说流露出来的真情,的的确确可以赚来我感动的热泪,而这股热泪,是你最不希望看见的。原来,我们巧遇了那么多次,只是我并没有你那份细心,去留意到这一切的发生,而你,却一直不断地在记载着,属于我们的回忆。我承认,与你相比,我是个失败的“知己”,我忽略的事实在太多了。但在这里,还是想告诉你。因为我知道你当了退役人后你一定会来这里。所以,你一定会看得见。

真夏之瓜
谢谢你

虽然我得用些许时间来消化《遇》里的含义
但是
除了谢谢我真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谢谢你这一路来都不断的留意我的状况
别忘了 我们与方块字的约定
此刻,属于我们的《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一直不断的重复播放着
伴我入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