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天真

妈妈说得我没错
我有时候的确很天真
就是我那股天真
让我无法招架别人给我的赞美
一旦受到了肯定
就乐得飞上青天
即使赞美的背后是利用
我也被蒙蔽了
也许我与世无争
我不爱卷入纷争
我不喜欢被人讨厌
我喜欢自己被肯定的感觉
说得难听点
就是我爱脸

就因受到他们的肯定
而蒙蔽了社会的现实
傻傻的等待
静静的期待被录取
到最后
换来的也许就是犹如此刻的我
高不成低不就
要往前走还是往后退
也找不到出路
或许是因为这股天真
让他们觉得我不会计较这样多
让他们觉得
我应该会听从他们的话
在等待之余
不去接受其他公司的聘请
不去申请其他公司的工作

如果我一点也不天真
如果我一点都不笨
如果我懂得与世纷争
如果我眼光可以放远一点
今天
我就不会如此烦恼
更不会让爸爸妈妈担心

对不起
刚刚在电话里
你问我为什么这件事会严重到你的心情这么低落
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回答你
是我不懂人情世故
还是我过于心软
你说你早就看得出了
但我却...
爸妈
对不起
让你们担心了
长这么大了
还要你们给我意见作决定
还要你们为我担心
真的希望
这一事之后
我学会成长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雯,别让我们担心。。
事情总会有解决的方针。。
我们大家都在选择的路上。。
前方就像是十字路口。。
在烦恼之后,总会有个答案!!
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紫.阿.妹!!

Anonymous said...

雯姐姐不笨,只是不会太现实。写作的人,都是神经特大条的,也是带点赤子之心的纯洁心灵。多说也没用,只希望你早日释怀,恢复以往开朗的傻大姐吧!小妹在等你哦~ gambateh!

Anonymous said...

sis, sometime dun just noe how to say sorry, must noe how to change n dun repeat the same mistake again. gambateh la...i will always support u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