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谈情说爱宿命论

突然心血来潮,想聊聊这个话题。*谈情说爱*
人,是不是有一种早已认定了的宿命,来到这世界上的那一刻,就已奠定了往后要走的路?包括感情路...?
曾经有人告诉我,我是个容易认命的人。他其实说得没错。我很容易认命。情非得以,我不得不认。尤其在感情这条路上。最近和一个学弟聊了一些感情的课题,聊着聊着,才发现,一路下来,我的感情原来是这样的。
我喜欢的人一开始的时候都对我很好很好,甚至在知道我喜欢他后还可以和我当很好很好的朋友。但往往,这些人,渐渐的被我发现,他们已告别单身了。
这让我想起我同事说的一句话:试着蓦然回首,你会发现,曾经和你在一起的,或是你喜欢的,都一定会有至少一个共同点。
曾经,我认真的回想这句话的可能性有多高。结果,真的被我找到了一个共同点:不会太乖的,偶尔耍点小坏。朋友说我真名副其实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又有人这么说我:仪雯啊,别那么挑啦~有人爱是好事啊!
我不挑,我真的不挑。我仅很单纯很单纯的,寻寻觅觅一个感觉对的人。是的,*感觉*两个字。被人爱固然是幸福的,但是爱你的人对你有感觉,你却对他毫无感觉。虽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但是,第一感觉都已经不对了,该怎么去培养呢?
说到这里,又要回到那所谓的宿命论。
宿命....向我表明立场我的人都属于急躁型的,急躁到我想逃开的那种,更别说是培养感情啊。我不晓得自己哪来的“鬼未力”.............这是宿命,我都认了~想来的他不来,不想的却偏偏急着来。
感情这码子:合之则来,不合则散。这是相对的局面。
有的人,跟你可以很好很好,好到在外人眼里,你们就是一对,但是,往往越相熟的人,越难培养出感情,反而无形中,慢慢的培养出了亲情、默契。就像我和香蕉一样,近6年的友情,对彼此的了解,有时会觉得很不可思议。我们可以单独出去看好几场电影,两个路痴一起去找工还不会迷路,要买衣服给小赖时,他还很热心的当人肉衣架,让我把衣服家在他肩上量....6年了,说什么也搭不上线。有人问我为什么?我只回了一句:你会跟你的亲人结婚吗?
有的人,喜欢让人猜心,一副酷到不行的样子,冰冷的外表裹着一颗未知的内心,总让人猜不透。
有的人,一看就懂。转个眼珠,就明白他想要什么。挥个手,就明白他在想什么。
不管怎样,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孩。再冰冷的心,遇到温暖的眼光,还是会被融化的。

无论如何,我相信,如果我相信爱情有奇迹,那么将来的我,会是幸福的~
大家一起幸福吧~^^

2 comments:

Rachz said...

达领,
你和我的遭遇和想法真的好一致。。。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相信着真心是会和真心相遇的。。。。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在怎么等待他是不会回头的。。。。
我们一起加油吧。。。
为我们那所谓的爱情和幸福祈祷。。。。
祈祷以后爱我们的人会珍惜我们的付出。。。。
加油。。。

Evon 雯子 said...

darling,
突然间用“达领”这两个字时,我还反应不过来。呵呵~
加油加加油!我们一定会找到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