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难得清闲

以前,不管有多忙,也未曾像这个星期这样,忙到不可开交。对,就是这四个字--不可开交。
从前,都不曾想自己要求什么难得清闲的时间来好好慰劳自己疼惜自己一下。最近,对“难得清闲的私人时间”这几个字却是如此的盼望。

朝八晚六的工作,让我的声带问题日渐严重。一周四天半的工作,一直让我喘不过气来。星期四连教了整天的科学,解释了一整天不同年级的科学。放工后晚上还得赶一场中四Home Tuition。是,经济能力上是多了些,但是换回来的也许是一身的痛~教书嘛~忙起来时根本无暇去兼顾自己的声带。直到休息时,才开始察觉声带的不对劲。打骂学生,我选择能免则免,然而,有好多事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骂久了,我真的也累了~累得我茶饭不思,毫无胃口。责任心作怪,教育工作渐渐的成了我越来越喜欢的事。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许这样,我累了~但却不想放弃任何一个能够教育好学生的机会。

今天,累了好几天~终于,可以放轻松一下,让自己享受难得的清闲,没孩子们的嘈杂声在耳边嗡嗡叫的时刻,到皇后湾广场溜达,看一场期待已久的《阿凡达》,和三五成群好友叽里呱啦的聊天畅谈一番,过回属于学生的生活。想想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那个当学生的仪雯。

昨天才告诉生活比我更平淡的同事,告诉她要是时候的疼疼自己,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现在,也许我可以这么告诉自己,就像我告诉友人一样,找一个周末,我要试着叛逆,选择不回家,让自己翻转整个槟城,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东西,给自己一个零工作零学业的周末,好好爱自己~

感谢天,让我有机会享受难得的清闲。所以说,今天选择不带作业回家改的决定,是百分百明智的!嘻嘻~

享受着星期五还待在槟城的夜晚,轻松、没压力、满足、没遗憾。
耶~《阿凡达》的遗憾,解决了!!

988的秋月常会在节目结束前问“你满意今天的自己吗?”
嗯~很满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