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我家小赖当兵去

小时候,他长得圆圆的,胖胖的,大家都很喜欢他。
我也很喜欢抱他。
上幼儿园时,他还是那样的帅气可爱。
还记得他上小学时,外婆家隔壁就是理发店。
理发店的姐姐很喜欢我们,每天上学前,
姐姐都会帮我绑头发,帮小赖梳头发。
这一梳下去,小赖的发型马上就变得跟周润发一样,
滑滑的。
还记得他的学校老师说
“你的头发啊,滑到苍蝇站上去也站不稳!”
小赖和妈妈的感情很好。
小时不懂事,总觉得妈妈一直很偏心,
爱她不爱我,所以我都会伺机欺负他。
长大后,不知怎么了,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
好到爸妈担心我们太亲...
小赖长大后,其实很懂事。
他不喜欢插手大人们的事,
但是往往会冒出几句很经典且有道理的话。
小赖知道姐姐身体不好,
姐姐入院时,
小赖会传简讯慰问姐姐,
有时候和妈妈在电话里说些趣事时,
小赖听到的话,
会故意传简讯给身在宿舍的我,
酸我一番。
小赖有时很吝啬,
爸爸妈妈的大日子要他凑钱买礼物时
他总是推三推四,
最后却在我辛辛苦苦制成的卡片上签上大名。
小赖很贴心,
在我参加公开讲演擂台赛的时候,
他还带着参考书去读,
即使第二天有考试,
他坚持要捧姐姐的场。
小赖明天要去当兵了~
这是他在家里成长的17年来,
第一次出门,
要一个人照顾自己,
学习过营地的生活。
看着妈妈为他准备了一切
看着那已被剃短的头
看着他那帅帅的脸
很平静的在玩电脑打电动
好像不当一回事似的,
我心里头的担心
心里头的百般不舍
为什么我今天一整天不想说太多话
懂我的他,应该都懂吧?
最后
想对小赖说
“小赖,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
你一个人在玻璃市的营地,
处处要小心。
那里荒山野岭,怎么也不及家里舒服,
不管玩些什么做些什么,
记得要加倍的谨慎。
有放假的话,记得打电话回来,
我们带你回来吃好料。
记得你答应姐姐什么哦~
有缘的话,给姐带个女朋友回来哦~
小赖,你在我心目中是最棒的!
加油~希望你能成为最佳学员!
姐会想你的~保重!”

亲爱的朋友们,一起给我家最棒的小赖加油吧!
小赖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