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五味杂陈的周末

这是个五味杂陈的周末,开始有点小后悔,为什么要回家赴那场婚宴。但是,如果没赴那场婚宴,我想我应该没办法感受那和乐融融的幸福气息。新娘子是我的邻居,是我的邻居,跟她不算熟,不过她看见我时都会叫我一声姐姐,受不高的教育。这场婚事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方是,他们俩,是通过那六零年代的方式--相亲来结连理的。

好啦~介绍完新人了。说回我吧。话说隔壁姑娘家出阁,自然的会在家门前搭帐篷。星期六早上,带着一颗开心满足的心回家,看见她家帐篷只占据了她家的一半,我家全被占据了。好啦,那些2+1和7+1的安蒂和我老妈开始了。三家的妈妈都在晒衣服,看见我回来了,礼貌上我都会称呼她们,看见被霸占的家门,便问妈妈怎么会霸到如此离谱?妈妈还没回答,安蒂A开始了“Ah Girl 啊,像不像你嫁啊?”老妈子大笑。我很勉强地笑了一下。安蒂B说:“什么时候轮到你女儿了?她几岁了啊?”眼前这一片景象,我只想快步走进家里。妈妈说:“过了年华人25咯!”不懂哪一个安蒂:“哇,你女儿酱大了,好命了哦?最近很少看见那辆黑色Proton来找她了的?”老妈最经典的那句回答方式来了:“孩子大了,我们就老了咯” (妈妈算你聪明,懂得回避那辆黑色车子的疑问)我坐在客厅,就是想听她们在7+1什么?某个安蒂:“儿子有girl friend吗?”老妈咧咧嘴笑着说:“他都没跟我讲过。”安蒂再说:“你女儿今天这样迟的,平时不是星期五晚上的咩?” (安蒂啊,我对你真的甘拜下风了~这样也让你观察到)妈妈说了一句让我口里的水快咽不下去的答案。“昨晚跟朋友去看戏不知道看到几点咯” 老妈啊,你就不能给别的答案咩?

接下来聊些什么,我听不下去了~聊完了我,就聊新娘子和她丈夫了。衣服晒完后,妈妈进来,我看着老妈,说了一句:“三个姑姑和六个婆婆加起来还真的多话讲。”妈妈说:“她们的观察力很强的。”我说:“就跟你一样咯~你也是问别人家的妈妈做么那辆白色的Kenari很少看见了吗”“昨晚跟谁去看?”“问小赖啦,我昨晚打给小赖跟他讲我去看戏吗,小赖知道~哈哈”

晚上,赴了宴会,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新娘子的哥哥和弟弟都很sporting的上台高歌。我问妈妈“我家小赖不懂会这样sporting吗?”从宴会回来之后,妈妈私底下问我:“Girl,你怎样了?status有换吗?”我顿时静下来了,看着妈妈,噗哧一声的笑着走开。霎那间,觉得妈妈很可爱。妈妈,我觉得现在这样的感觉很好,感情的事你不用担心了啦,有没有都好,顺其自然吧,反正我会带眼识人就是了~都说了三十岁以后嫁不出就陪你一辈子啊~ :)

临睡前,我告诉自己,如果那真的是上天带来的对的人,也就是上天给我的考验。人生路上许多人停停走走,何必如此眷恋一些只是路过,不属于你的人事物。该是你的,无需强求,自然会来到你身边。妈咪,我懂你的担心~谢谢你!

今天早上,驱车北上玻璃市的营地找小赖,看见小赖健健康康的跑出来警亭外,我们感到如此欣慰,他老姐我更是冲上前去抱着他。但是听见他的声音沙哑,一副感冒的样子,就不禁心奥疼了起来,恼人的眼泪又开始在打滚了。那一天,婆婆说小赖打回婆婆家去,第一句就问婆婆的眼睛好点了吗?婆婆告诉我,那一刻的她,想到小赖在营地里,心都酸了。她告诉小赖,婆婆的眼睛好了~婆婆告诉我,小赖很懂事。是的,小赖越来越懂事了。他的小小举动,好比打电话问我们平安到家了没,好比慰问婆婆的近况,都让我们大家倍感窝心~

我亲爱的小弟-赖志豪!你是我们的骄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