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好心情

好久没这种好心情了~
这种好心情,让我飘飘然,让我很自在,让我很感动~
只是一件小事~
那班学生叽里咕噜的讨论着科学,突然遇见了问题向上前发问。只听见学生贴心的一句:老师喊XXX喊到没声音了,我们自己先做,等下才问老师。学生听了我骂着屡教不听的XXX,跑来拍拍我的肩膀,说道:老师你不要生气啦,生气容易老的~短短的几句话,说进我心坎里,感动不已的当儿,也让我肯定了自己认同了自己,在他们的心里...的一个地位。

刚刚给一个中四的学生给上完Home Tuition华语课,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教中四华语。托我第一位PMR学生的鸿福,在刚过去的考试中在华文科得到了A,然后开始在朋友之间"hard sell"我,从那天起,我的手机响不停,都是在问我是否有教中四华文,甚至还有问及我是否有教小学。感激安亲班的老板对于我的信任,放手把一班UPSR的学生,和两位PMR学生交给我教最爱的华语。感激学生们对我的信任,毫无怨言的面对我这位出了名作文改到红通通,死硬逼学生在每一篇作文里必须至少要生出三个成语言语或格言的赖老师。

刚才那第一堂课,第一堂中四华语,让我感觉很窝心。虽然第一次和学生见面,当她却和我配合得相当好。虽然她全家都是受英语教育的,但她还是很努力的完成我的作业,不明白之处都会提出来。当和她讨论他学校的作文《我找回了遗失的拥抱》时,她目瞪口呆的听着我的意见,然后杀出一句“老师,发生在你身上的啊?”我说不是。她怔住了。“那你怎么知道这些?”我说“薇玲,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我相信你也有~尝试把自己融入在这个题目里,即使你无法用华语来表达,但是至少你可用你擅长的英语来把故事勾画出来~”临走前,她突然叫住我,说了一句“老师,谢谢你!下星期四见!”

其实不管大人小孩都一样,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被认同被肯定。然而,在希望被别人认同与肯定前,又有多少人又会先认同与肯定自己呢?想要别人认同自己肯定自己,首先就笑着对自己说"我可以"吧~今天,我选择了告诉自己我可以尝试更高年级的教学,而我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今天,你做了什么让自己认同自己肯定自己的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