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哭泣的钟灵 心酸的我

无情的浪啊 你怎么舍得
怎么舍得 带着六条宝贵的生命
跟着你一起走呢

狠心的海啊 你怎么忍心
怎么忍心 看着他们的家人亲人
白头人送黑头人呢

不给半点预言,就这样将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带走了....
而且,这一带,就带走了六条人命。

事发后,我日日追看着新闻报导...但愿失踪者能够奇迹生还...
怎知,天妒英才...不愿让青春年华的他们久留在人世间...
亲友的哀嚎,朋友的悲伤,师长的惆怅...
他们都听见了吗?他们都看见了吗?
泪如雨 哭断肠...
所有的悲所有的痛 要爱他们的人怎么接受?

看着新闻报导 听着新闻报告
想想这件事就发生在离我不远处
六位离世的大好青年
为师者 前途光明
其余五位学生 还有更长更长的康庄大道
不禁感叹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起承转合
人生中有好多好多的停靠站
这 也许是他们的那一站
乘着风 踏上可那条 归不得的路

钟灵哭了......
这是昨天晚上的《光华》晚报的头条标题
那时候,据报导还有两名失踪者尚未寻获
庆祝了朋友的生日
再上网看新闻之后
才发现六名未能及时获救者全全罹难
一张张闻者心酸的照片 尽入眼帘......
白发人送黑发人
家人亲友不离不弃的守在案发地点
等待着奇迹...
结果.....
一具具冷冰冰的...........送上了岸......
而我 情不自禁的 掉下了泪
他们先走了.....

昨晚临睡前的静坐诵经...
为罹难者诵念心经...
希望他们可以安息九泉......
愿死者家属们
能够坚强振作...
让上天来指引
尔后未知的路...

<庆幸有你爱我> 蔡淳佳
[相信歌词里的话,是六位罹难者的亲友,想对他们说的话]
失去和拥有 刹那的感动
人生有时候像一场梦
醒着的时候 睁开了双眸
不如意的很多
朋友和情人 来的来走的走
反反复复寻寻觅觅为了什么
要多少时间 才能够了解
其实有你就足够
握着你的手 走过快乐和难过
黑夜白昼 我们都曾经拥有
人生是没有定律的一种节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乐的一刻 胜过永恒的难过
黑夜过后就有日出和日落
两个人走不会寂寞
每一刻都会珍惜 都会把握
庆幸有你爱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