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生活就是这样

嗯...
我的Research Proposal迈入尾声了
我的Final Exam比人家早考去了
所以基本上
我不是比你们幸福
是比你们早辛苦而已
当天一杯茶
在宿舍陪我度过了漫漫长夜
直至早上5点钟
就在我饱尝那一顿Pizza后

Final Exam...
只因教授要到美国去当Visiting Lecture
受苦的是我们这班学生
开学一个月内要消化掉15课的东西
每天晚上上三小时的课
课堂上没有笔记没有SlideShow
教授如火箭般的授课声
让我们喘不过气来
连个Study week都没有
赶完Assignment的第二天
就得去考试了

先苦后甜
应该是我目前的写照吧

熬夜
是每个大学生应该会做的是吧
看见朋友们辛苦的在准备Proposal
回首看看当天的自己
在我们口中碎碎念压力后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
念了后
心里还是有股力量
推动着我们向前进
大学生活3年
对一些人来说
算是More than enough了的那种
对我们来说
我们选择了再次往上爬
所以可以看得出一个自怨自艾后
在自食其力的往上爬呀爬的现象

看见朋友忙碌的为学业打拼
再回首看看当天熬到五点钟的自己
我想,继续深造这条路是我们自己选的
即使有多累
只要看见成果的那刻
大家还是乐在其中的吧
当教授竖起拇指的那刻
所有的辛酸苦辣
都值回票价了!
虽然我们来自不一样的学院
但是我们的目标还是一致的


《熬夜》
就在最近这几天
我总是发呆老半天
盘旋在脑海中不去的是
你的话语和难忘的笑脸
就在最近这几天
离开学校的日子很空闲
我总是有时没事就温习过去
还有重看我们的照片
飞呀时间为何那么快的不见
一起欢笑一起流泪的日子
将这几年点缀成美丽的画面
飞呀我请月光洒在我的身边
我将学习如何去思念
我将熬夜回味这几年日记每一面
我曾经为你熬夜
只为了做你的生日卡片
一起熬夜一起准备明天的测验
过了今天也许只能说再见
能不能再次陪我熬夜聊天
为你熬夜帮你录下你最爱的影片
一起熬夜一起在网上废话连篇
过了很多天我们熬过多少夜
就让我唱这一首歌
请陪我熬夜到明天
加油吧!我的战友们!

1 comment:

Unknown said...

wah~~! miss this song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