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阔别了10年的儿童节

赖老师很久没写赖老师的日记咯!
不知不觉,当起这人类灵魂工程师已经半年了,间中曾经想过离开。尤其当看见自己所教的孩子没进步时,难免非常的自责。没想到看见孩子们的欢笑声,我竟然舍不得离开了。既然不想走,就换了个教学方式,结果比较有效性的,把孩子们的成绩慢慢的进步了,深感欣慰。

从未想过,在小小一间补习加Day Care中心,我可以学到这么多东西。更没想过,阔别了十年后,我还有儿童节!!呵呵~下星期五,就是中心的儿童节了。听同事说,以前没办到这样大,现在我来了之后,两个人两个脑袋,想的东西自然比较多。当年我的儿童节,两颗糖一包零食,可能就能塞满我的嘴了。但是现代的孩子,远远的比当年的我们来得幸福。糖果零食对他们而言算是看不上眼的礼物了。因此,身为老师的我们,在选择礼物方面,还真的很伤脑筋。

那天我们在讨论...
“老师,我们要PSP!” 我们不是印钞票的。
“老师,儿童节我们不要拿那些铅笔颜色笔这样的东西可以吗?” 那你们不用来咯!
“老师,我们要那个Pop不是汽水不是汽水(还跟我唱出来诶),不要什么凉茶橙汁” 再乱看,喝白开水!
“老师,儿童节我们要吃批萨可以么?” Domino Pizza而已咯,你们要么?
“老师,儿童节那一星期不要做功课,可以么?” 可以,你来当老师咯!
“老师,可以...” 不可以!!

废话多多~骂是这么骂啦,其实看见这些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那直来直往的童言无忌,那单纯到不行的思想,虽然偶尔会被气炸,但在为他们精心挑选礼物时,心里还是有种淡淡的幸福,好像在为自己的孩子挑选生日礼物那样。

在教育界,我是初学者。当了半年的老师,要学习的其实还有很多。有时候,在孩子们的身上可以看见自己的影子。他们的直,有时会让我哭笑不得。也许他们是喜欢我的,当我和他们开玩笑,和他们玩益智游戏,给他们常识比赛时。他们也许是讨厌我的,但我吩咐功课,他们跟我讨价还价,一副超级无敌不爽的脸对着我,然后被我狠狠的一鞭鞭下去时。但是,顶多流个五分钟的泪博我同情一下,便恢复本性了。

我的脾气一向很暴躁的,自从当了老师,训练了我的耐心和脾气,其实还真的要感谢他们~勇于挑战我的毅力和耐力。哈哈!

我说我亲爱的孩子们啊~能不能够就这样让老师破破纪录,一天就好,下星期五,让我们一起开开心心的度过儿童节,老师可准备了很多游戏和礼物给你们呢!你们的大日子也不想要老师大开杀戒破口大骂吧~还要我藤鞭伺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