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我是怎样的人?

还记得我说我5月4日开工了吗?那时候,经理口头上答应我签我两个月的合约,之前还一直不断的打电话给我,问我什么时候能开工,为了这份工作,我不惜牺牲了自己放假的时间,和朋友度假的机会,答应她最快5月4日能开工,她说了没问题,并要我考完时联络她。

在我考试的那个星期,经历还不断的打电话给我问了同一句话“你什么时候考完”。我所了八百遍。之前在那里实习,和她们感情还不错。实习后经理时不时和我联络,问我什么时候有空回去探望他们什么之类的。我知道那她致电给我最频繁的时刻正是办公室缺人的时候。我明白她其中之意是希望我得空回去当义工。我腾出了时间,浪费车油钱,一待在那,就是一整天,自问自己功德无量,也不想计较那么多。去了一两次还好,但她的要求似乎越来越高。表面上是说想让我学习,实际上她目的何在,只有她懂。做的事情,不外乎是复印文件,电邮文件,当跑腿,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告诉她某天我有空,能够去帮她处理一些文件什么的,结果到那边,她对我说“我现在还没搞定要给你出处理的文件,你对灰尘敏感吗?”我说不。结果当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我一身办公装的,帮她整理之前我的座位(我走了后变成一副储藏室样,堆满了医院的传单和杂物)。整理完后,全办公室的人都震惊了。他们还下令大家不准再弄脏那地方了。

就这样, 一次又一次的我到那里当义工,无怨无悔的。知道她问我要不要来上班时,我真的很高兴。她向我解释了我的工作范围,我还挺喜欢的,因为我蛮喜欢那里的工作环境。谁知这一切的安排都是出自她个人意愿,所谓的合约,千五块薪水,都无经人事部的同意。连部门董事长都也是到今天才知情。

星期六珑汕要我陪他过去交履历表,我便致电经理,通知她我今天会去找她谈合约的事。她过了一天才回我电话,说没问题,并要我见部门董事长。我抱着期待的心情,心想以为今天应该有着落了,但是到了那里,她才告诉我,部门董事长今天挺忙的,要我等他。(是她自己告诉我董事长要和我谈谈,就应该知道董事长挪不挪得出时间啊!)我等了一个小时,换回来的和董事长说不到五分钟的话,董事长连履历表都不看,我带来的证书都不看,随口问了几句, 我有什么打算等等的。我把经理曾经对我说的话全都告诉董事长,董事长才知道原来经理是要我这两个月全职,等我的master study开学后,一星期只须当三天班。说到最后,董事长丢下一句话“我和经理商量看”。就在刚刚,我简讯经理,希望她能尽早让我知道结果,她回复我信息,说董事长需要到全职的,要我介绍看有谁想做工的。

我把消息告诉妈妈,妈妈直接告诉我,“你被利用了,她需要你时会一直打电话给你要你回去帮忙她,说让你有机会学习,结果回去当义工做来做去还不是复印跑腿的工(别人在医院当义工,可在洗肾中心学习,我在帮人家打扫办公室),浪费你的时间~要你回去上班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计划,她根本没和负责人商量,怎么可能这么一间大医院会让你的工作时间这么flexible~跟你签了两个月的合约让你当全职,开学后让你兼职”

妈妈说得也有道理,但我真的不去在乎做什么工。只是,开始不了解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朋友们曾经告诉我“你太好心了,小心被骗”我做的,只不过是满足自己喜欢帮助别人的心情,我不曾去想什么回报,只要我开心的做,大家也因此开心我就很满足了。但这样,真的是笨吗?我不晓得我讨不到工作我是否有错,有错的话是否是错在我太笨?还是~?

2 comments:

千寻 said...

姐,你是很善良的人~
恐怕现在都快濒临绝种了~
被保护动物名单里面应该有你~
呵呵...自己开心,别的还需在乎么?

Evon 雯子 said...

妹子,你过奖了。好听点是叫善良,中听点就是单纯,难听点就叫笨蛋加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