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毕业前夕系列之最想感谢的人

他,是李万利博士。是我的讲师,恩师。虽然是巫裔,但他讲得一口流利的华语,因为他是来自吉华中学的。而我,是他的所谓的"favourite student"(不敢当啦),是他随传随到的翻译员,是朋友口中,他的干女儿。在中文报市场,他的名还真响当当的,因此,每当他见报时,我都得帮他买报纸当他翻译员。与他他亦师亦友的交情,让我在大学生活里,因为教授的信任,让我成了他的助理研究员,月薪四百元,每月十六天工。想感谢他,因为他让我学会了学业以外的事情,比如领导能力。也因为他在我申请master的表格上美言了几句,更感谢他把我当成他的"favourite student"...
这两位是我在大学里认识的第二及第三位男生。他俩的共同点是,都爱看女生,评女生,讲女生!第一位是谁,下面再聊。瘦的帅的那个叫David Hung,我都叫他细佬。胖的帅的那个叫Danesh Chandran,偶尔会入乡随俗一下,学他叫我Dear。想感谢他们的原因是,还记得那一夜,因为一些私事,我躲在房里一天不吃不喝,他俩晚上开着摩托车来找我,用我的车子在这两位好姐妹陪我到Tanjung Bungah一带看夜景,喝啤酒啃花生(本人不谙酒性,只喝了几口Heineken)。当然,因为他们,我献出了蒲吧第一次。是他俩带我见识到那霓虹灯下的世界。就那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看起来,他们好像不断地把我带坏,但是他们也有对我好的一面~虽然那张口无遮拦的嘴常惹我生气,但是因为有他们这样和我斗嘴,我在这里的生活,才富有色彩啊!虽然我有种没与他们斗嘴一天,会觉得浑身不自在的感觉,但是常常在斗了嘴后,感觉爽快之余,还有些许的罪恶感~呵呵!
我无法忘记,她来到我宿舍房里,拼了命的把我骂醒,拖了我到厕所去洗脸的那一个下午。爱琳,她有着大姐大的风范,很照顾朋友,很关心朋友。她和我现在的幸福,有很大的关系,没有她点醒了我,我想也许我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大学里,认识了这个一年三六五天都在开怀的笑的朋友,真是三生修来的福啊!
中间那位,之前介绍过了,我广告系的讲师。为什么想感谢?不必哆嗦了~之前讲了八百遍~
这个嘛~刚刚我在facebook里看到这张照片时,心里感动了一下。因为他写着"my faithful partner"来描述照片里的我。他就是我部落格里常提到的安先生,Anderson Cheah。就是那个有梦想的人,就是那个未来有机会成为槟城先生的人,就是那个和我有梦想约定的人!也是踏入了理大,认识的第一个男生。感谢他,是因为认识了他之后,大学生活起了极大的变化。如果没有他,我想我还是个平凡的学生,我想我未必能成为他人的领袖。因为他的一句话,"Dun keep low self esteem!"我从一个没信心的人,在给他“骂”了三百回后,渐渐的把信心找回来。感谢他,因为从不和我计较。感谢他,因为他带给了我许多欢乐。感谢他,常在朋友没来上课时,至少还有他会坐在我身边陪我上课。感谢他,总在考试时,不厌其烦的叫这个笨笨的我(基本上没多少人有耐心教我,因为我的脑袋像石头-没有吸收力)。感谢他,因为常常自愿的载我上下课(虽然我也有车)。感谢他,因为他总是会说些鼓励我的话。感谢他,因为他在我耳边响起的言语,都非常的中听。最后感谢他,因为珍惜了这段友情~
图中的美女,遮半边脸的Jesslyn,和她的相识过程我大概也忘了,是通过一个学生组织认识的。我俩的共同点是我们都是美女领袖!呵呵~曾几何时,她也帮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要说我们好也不会说很好,但每次一见面就会聊得很多很开心,好多玩笑可以开,好多话可以聊。为什么要感谢她?我也不懂诶!现在,想起了她,就写了~但是,她的确让我见识到了一些新奇的事。听着她和我分享她的心事与趣事,感觉好好~这种感觉有点像我妹(千寻)听我说故事那般吧~
重头戏来了~老婆压轴嘛!左起:思静,我,丽燕,佩雯,佩琪。还记得在大学里第一年第一个学期时,丽燕和思静是室友,佩雯和佩琪是室友。她们四人住同间宿舍,而我却与她们不同。那时候好羡慕她们。因为她们四人一起等巴士,我一人等巴士。那时候,总觉得自己和她们有了距离,她们做什么都是四个一起的,我是孤单的~后来我把我家小蓝开来了,思静却交到了在这里工作的男友,理所当然的,我家小蓝就少了一个人咯~我们五人,我和丽燕主修经济,其他的主修社会与人类学。自从选了主修科后,我们五人不在同一班上课了~相处的时间,就只有那几顿饭的时间,当然大日子如有人生日,或是农历新年,PTPTN进户口时,我们都会围在一起吃大餐。现在接近毕业了,我们的丽燕小姐也名花有主了,车子上又多了个空位了~没办法,人家小别生新婚,甜蜜蜜啦~其实我们五人的感情,自认识以来,并不是每天都好好的~没有起伏的感情,似乎有点假哦!这三年来,间中曾经发生了一些意见上的分歧,但是都没有隔夜仇~睡醒了, 一切都结束了!距离我们还能见面的日子,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地珍惜这段友情~将来不管到哪里去,都得记得,曾几何时,我们在理大,一起疯狂,一起流泪~感谢你们,曾经为这段友情所付出的真心,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生命里,为我的人生,写下精彩的一页,感谢你们,曾经为我留下的眼泪(雯,谢谢你),写到这里~我怎么开始哭了啊?
大家,谢谢你们!我会记得你们曾经对我的好,我会记得教授的教导,我会记得友情的美好,我会让梦想走到老。你们都是我在理大的宝!
爱你们哦~~~

3 comments:

永远的妹 said...

姐,你是幸福的
舍不得
难免的
愿你珍惜这一刻
以后绝不流泪了
永远支持你!

Evon 雯子 said...

永远的妹
自从认识你以来
你总是以妹的身份在我身边支持我
谢谢你~

烧鱼 said...

im touched by ur story life in Uni,touching touching~~u have so many good frenz, u r d "xingf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