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泪 为谁而落

时间:2010年3月1日 上午10点47分
地点:Bukit Gambier安亲补习班
背景歌曲:没那么简单 黄小琥 趁早 张惠妹

从小到大,我不曾为了不关于我的事,让自己的心陷入低潮,让自己莫名其妙的为了不关于我的事,狠狠的大哭一场。

现在人在安亲补习班,心不懂往哪儿飘,脑海里出现好多好多情节。早上醒来就昏沉沉的,提不起劲。回想起昨夜….

第一次 狠狠的因为一件我可以不必理会的事情,痛哭了一场。
第二次 为一件与我八辈子扯不上关系的人、事、物流泪。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 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平静

昨天下午,她在我面前哭了。我把她搂进我的怀里,轻拍她的头,安慰她,感受她的伤她的痛。载她回家时,她跟我说了她的故事,说着说着,她又哭了~这是第二次,在我认识她不到的一个月里,她在我面前落泪。连续看她哭了两次,我痛在心里。也许因为曾经经历过,也许是因为曾经受过这种伤,我可以非常明白。她在我面前的笑,我当然知道,她是不想让我担心。

昨天晚上,他哭了。第一次,我从电话的另一端,听见他啜泣的声音。他也伤了,比她还伤,甚至比我还伤。他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让自己好过一点,但人脑始终比不上电脑,不是一个删除键就能删除得掉。他依然会不知不觉地想起那段痛彻心扉,他依然会不知不觉地回忆起那段心如刀割。无助的我,不晓得该怎么去安慰,反而就因对他大声叱喝二觉得愧疚,对他一次过火山爆发似的叱喝之后,自己的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也许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的,自己好像成为故事中的一分子。丝毫抽不了身,更无法拒绝所有的关心与求助。我还能做什么,除了也毫无目的的听着他流泪的声音,陪他流泪。

霎那间,我终于明白,在我也经历过的那段灰暗期,当我的姐妹们在劝我的时候,为什么会边骂边哭,这点,我真的明白了。不是因为她们经历过,是因为她们不像看见自己在乎的人,继续沉沦在这段只有伤的回忆里。当我重新站起来的那一刻,她们为我感到骄傲,她们为我感到高兴。因为她们终于看见自己在乎的人,重新展开笑颜的那一天。同样的,对于在乎的他,我也不想见到他一而再再而三的一刀刀捅自己。如果不在乎,我大可说一句:我管你是生是死。

结果,她哭了,他哭了,我也哭了。我其实没他们想象中的那样勇敢。他们所遭遇的,半年前我才经历过。只是,比较庆幸的是,在我跌倒的那一刻,我用了三天的时间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发泄,告诉自己:赖仪雯,你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前进;二、后退。结果,我选择前进。只允许自己悲伤个三天,向中心请了三天假,三天后,我正式投入工作,多参与朋友的聚会,感受友谊的温暖,让大家知道,大家的关心,我感受得到,我不会辜负大家的关爱,更不会让自己受伤,忧郁症,我是这样走出来的。

哭,只能解决片刻的伤,就像是喝酒一样,即使黄汤灌肚,醉醺醺都好,总有酒醒的一刻。当苏醒了,人生还是得走,时间依然的在走,不为谁停留,也不为谁回到过去,在陷入低潮的那一段时期,地球不成为他们而停止转动,墙上的钟还是滴滴答答的在工作,人生中不仅仅只有爱情而已。流失的光阴是回不来的,既然这样,何必把眼泪浪费在回不去的事情上?与其怨恨为什么老天爷如此的折磨自己,不就这样狠狠地夺走自己的性命,倒不如问问自己,既然连死都有勇气了,为什么却没有活下来的勇气呢?活比死,来得容易啊!

他们都是我在乎的人,虽然他们不是我的家人,然而,我可以想象得到,如果他们的家人,知道了自己的孩子,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事情,把自己折磨得如此的痛苦,试问,爱他们的家人,难道就无动于衷不会心疼吗?连我这局外人都觉得好心疼了,更何况是永远不离不弃,支持他们,爱他们的家人呢?

要寻找幸福,虽然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但也不是太难的事情。前提是,要懂得爱自己。只有爱满了自己,才有资格拿自己的爱,去分给别人。如果不爱自己,何来多余的爱,去与人分享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