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你是我的幸福吗

时间:2010年3月2日 上午10时31分
地点:Bukit Gambier 安亲补习班
背景歌曲:爱我的资格 SHE 爱的可能 叶倩文 别再哭了 罗忆诗

好不容易撑完这两个半小时的课,来到了自己的私人时间。

今天一早,琇佩突然告诉我:最近你看起来很憔悴…..

琇佩才大我一岁,但已经有了三四年的教学经验。比我早毕业的她,和男友在一起七年了,我听着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受他们踏实的爱情,以前的我总是嘲笑他们的感情生活很沉闷,直到最近,我才深深地了解到,我想要的,不是把我捧上青天的爱情,而是一份,非常踏实的安全感。她,总是在我最需要一个收音机的时候,静静地听我说话,然后给我一些忠言,琇佩的忠言,很顺耳。每次跟她说完话之后,我的心情总是轻松了很多。她知道,我的心情再不好,我也不会影响学生,我只会一语不发的,在学生们都去了学校后,把整间中心的书本重新排列,把整间中心的地抹了又抹,把整建中心的桌子椅子清理干净。待我忙完一切后,她都会说:来,什么事?

哦~忘了说,她男友,就是付我薪水的那个关键人物。这间安亲补习中心,正是这位关键人物,租下来供他女友开补习班的。七年来,他们历尽风风雨雨,他们熬过了挨面包的日子,他们熬过了只骑摩托车的日子~那段穷酸的日子,正是他们刚毕业踏出社会时的那段关键时刻~

哦~忘了说,她男友,大我两岁,目前开的车子是ALTIS。公事与私事,他们分的比谁都还要清楚~
我期待,他们的婚礼~

针对她的问题,我说:我累~真的很累……

曾几何时,我问过我自己,眼前所见的,是真的吗?不晓得是不是射手座的性格,对着一个问题,总会有非要寻找到答案不可的决心。就因这样,我累了~或许我真的是太高估自己的耐性,认为一定有这耐性,去等待一个未知数。然而,我比谁都了解,这值不值得。这半年,倘若过得开心,它可以像是半个月的时间;若是过得不开心,半年就等于半个世纪。

而我,究竟在盼望些什么?盼望着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成真?小麦草和薏米冰溶在一起的口味,我们都勇敢尝试?“对自己有信心…”你这么说。

年三十晚到今天,短短的两个星期,却好像两个世纪。所有的一切,有关无关我的,都把我的心都挤得满满的。我好想跟你说声:我好累~如果你真的关心我,你是否能够体谅我的累?是否能体谅我的心情?

你真的是我的幸福吗?我不断的在问自己。别说你会珍惜这半年的时间,同时又继续沉沦在痛苦的回忆里…因为真的没人会晓得,半年后,什么事情会发生。也许市面上真的推出了一种名为小麦草薏米冰的饮料,也许小麦草和薏米冰两种口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难以说服人,谁懂哦?

伤心情歌听几遍了,打着打着,恼人的眼泪,不知不觉滑落了下来。又一次的,我在琇佩面前落泪了~但是第一次,因为薏米冰~

《别再哭了》播了好几遍,重复不断地听着“笑一笑把爱情看透彻….”

累了~因为我无法分辨,究竟谁对谁错?
累了~因为我无法分辨,究竟是真是假?

你这个傻瓜~相信付出会有代价,代价只是一句傻瓜。

小麦草想着薏米冰的每一句话…..累了~泪了~

最后决定,赶紧去洗洗澡,擦干了眼泪,让妈妈的话,伴我成长~
“值得的,就放手去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