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St Nicholas Home爱心之旅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早上
我随同去年我当家的理大经济学会一同前往槟城盲人院St Nicholas Home来一趟爱心之旅。短短的几个小时在那里,让我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到达St Nicholas Home之后,我们便在办公室前和一堆的报效物来张大合照。过后,负责人便带我们参观院里的一些盲人设施及亲眼目睹他们上课学习的情况。其中,我对图2的Ah Lak婆婆印象最为深刻。当时我们进到成年组的课室时,我就站在Ah Lak婆婆的身边,聆听负责人向我们讲解他们的学习过程。过后负责人拿了一件物品让我们看看,我和身边的淑玲开始用华语交谈了起来。身边的Ah Lak婆婆突然开口了:“你们可以跟我讲华语啊~”我看着满脸皱纹的Ah Lak婆婆,用她的笑脸*望*着我笑。我蹲下身子,握住Ah Lak婆婆的手,示意我在这,跟她说“婆婆,我们是来自槟城理科大学的学生,今天有大概30人来这里看看你们,这里有马来人印度人还有我们华人。”Ah Lak婆婆说“哇~你们都是大学生啊,你们常常来吗?”我说不是。后来婆婆告诉我,她来自登加楼,今年69岁。初来乍到这盲人院,才两个月。我问婆婆登加楼的家人呢?婆婆说她住在登加楼的老人院。“没办法啊~谁叫我看不见~但是我习惯了啦!生活还是要走下去的~”我顿时不懂该怎么接话了。婆婆突然给了我一种好心酸的感觉,心里头有好几个疑问,婆婆的家人不要她了么?是不是因为她的双眼失明而弃她不理?

离开了教学课室后,我们还参观了其他地方。其中包括下面的这个部门--Braille Production Unit。在那里,我看见另一个虽然失明但是却很有才干的人-Seong。他示范如何用打字机打出Braille字眼。再用专用的打印机打印出来~当然,来到了按摩中心。胆敢的享受了由失明人士敏感的双手带来的chair massage。原本很舒服的说...因为按摩到我最酸痛的腰,但是...重头戏来了~越按越痛....!!!做了义工后,回校前,在大门前来张大合照。今天,大家都做了件好事。

更多照片,请往我的面子书

后记:看见双眼失明的他们,仍然能活出自我,Ah Lak婆婆的故事,让我感触良多。婆婆带着这双失明的眼睛过了大半辈子,却从不曾抱怨不曾怨恨,即使也许是婆婆的家人因她的失明而嫌弃她抛弃她,但她还是活到了69岁的高龄。婆婆的坚强,让我自愧不如。四肢健全的我们,还会常常怨这怨那,仿佛身在福中不知福。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