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不只是梦想

那天,接到米豆学长的电话。很逗趣的开场白:U游雯话馆的馆主雯子啊,有通告,你要借吗?
每次米豆学长打电话给我,通常都是好事。因为有机会上台了!!所以,我很喜欢,接到他的电话。

台,这个地方,曾经是我的梦想国度。如今,我把它晋级了,台,是我的工作。是的,我的工作,一份我热爱的工作,因为把它当成工作,才会尽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到最好。台,不管是舞台,讲演会的台,理大的台,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是一个让我发挥我的口才,让我可以和观众听众分享心情和大家说话的平台,都是我的最爱。

主持+广播,不仅仅是我的梦想了。我看重它,我努力的为它而奋斗。我爱它。我把它当成了我生活里的一部分,把每一个台当成自己的舞台,像歌手一样的在台上发光发热,所以,我享受,每一个被我当成自己的舞台的台。

这一次的第四届慈联杯全国华语卡拉OK歌唱公开赛,雯子单枪匹马的作战,连主持了三晚的初赛。这三晚的比赛,好多事情,要我学习应变。种种的突发状况都不曾遇过。在一时反应不过来的当儿,还得时刻的保持机警,随机应变。而这一点,是我必须好好学习的。

这一次的舞台,好大,好壮观。四个晚上主持下来,给了我一个感觉,这个舞台,是个梦工厂。它制造了无数的梦,给爱唱歌的人,不论是儿童,年轻人,还是乐龄人士。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爱唱歌的人,享受这个舞台,在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的我,也因此感染了他们在台上的热情,随着待赛的歌手们一起哼唱。每个晚上主持结束之后,我都爱在面子书上写上这么一句:很享受今晚的舞台。是的,真的很享受这个大舞台。同样地点的这个台,我上了好几次,但都没这一次的来得大来得壮观。

总决赛当天,看见大舞台下的帐篷和一排排的椅子。在看见台上的奖杯,我倒抽一口气,告诉自己:这个晚上,我要好好的享受。哈~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狼狈。遇见大雨,雨水淋湿了舞台,两位司仪无处可站,来宾上台的时候也是冒着雨,虽然风大雨大,但依然浇不息台下观众热情。大家,都是为行善而来的,就像比赛的宗旨:娱乐不忘行善,塑造一个爱心社会。也许老天爷被大家的热心给感动了,所以不久后雨停了,一切恢复正常了。

大舞台,壮观的场面,少不了德高望重的贵宾。是的,德高望重。看见贵宾名单的时候,再次倒抽一口气: YB翁诗杰、准拿督,拿督,拿丁等等等,个个都是有头衔的大人物、善长人翁...米豆学长早已让我知道会有这票人物的出现...所以基本上是有心理准备的~只是没想到大人物是大到像YB翁诗杰那样~~~哦买尬~大人物驾临,不得有误~

总括来说,一切进行得挺顺利的,虽然过程中还是有些必须临场改变的状况,但是还是依然顺利进行。嗯,每主持一次,就累积一些经验,我相信下一次我会对所有可能发生的突然状况更懂应付了~雯子加油!!!!我依然会好好地珍惜每一次的主持机会!!!

后记:虽然最后酬劳被逼拿去还saman,但是,这次的经验,我赚到的不是金钱,而是那一段多少钱也买不到的经验,再说,这是慈善活动,能够用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工作来行善,嗯...算是积了点功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