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在乎?

我承认,最近的我,变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也不是因为有人一直跟我说:我变了。
只是,经过了一些事情之后,深深地了解什么叫做“人言可畏”之后,然后,突然开窍了。

开窍 in the sense of 觉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自私 in the sense of 不会做一些“爽到你艰苦到我”的事情。比如:选择性的回复一些信息。
自私 in the sense of 我不爽,我不会不说出来。以前我还蛮坦白的,现在,我选择了更坦白。比如:直接说出那句“我真的很不爽你咯”然后,关掉手机,从网上消失~

说真的,我是承认我的转变让我自己都觉得诧异。但是同时我也不晓得为什么我会如此。也许这是中自我保护的现象吧。人,总会在察觉危机存在的时候,做些事情,来自我保护。

危机?是什么危机?其实我并不晓得这所谓的危机是否存在,只是觉得,看见了一些人的转变,在事情还未变严重之前,至少我已经在保护自己了~

这个夜里,正准备完成一些学业上的事情。我听着首首节奏缓缓的歌曲,首首歌传入我的耳里。

曾宝仪《不想失去你》...不晓得为什么,往往这一些歌曲,总让我觉得很感慨。然后,开始了这篇文字。

我...那个晚上,听见了一句,对我而言,还蛮感动的话。不去理会这句话背后的故事是什么,但是因为这句话,让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自己在心底OS了一下:原来...

“原谅我啦,我找不到办法了,不这么做的话,你真的会......我真的没勇气面对......”

回到房里,我静静的在想,这几天的自私,是否过火了点?
但后来,我自己也许应该庆幸了一下,因为吊高起来卖,所以把自己弄得生人勿近的感觉~
所以,无形中,我找到了,自己在某个程度上的重要性~

曾宝仪的歌,播到了下一首《少了你的我该怎么办》...

将心比心的在想~想说:其实,我们都一样,没勇气面对。
因为没勇气面对,因为在乎,因为在意......

真的~
少了你的我该怎么办?
谁跟我吵吵闹闹? 谁让我觉得骄傲?

也许,是时候想想,没有彼此的日子,可以怎么过?
在还没有让习惯变成自然之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