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心中的小孩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孩。而这个小孩,不是每一刻都会出现的。某个程度上,这个小孩,会让心烦气躁的你,变得很平静,很可爱,很好笑~

说真的,自从结束了上一段感情之后,我家里的毛公仔都RIP了。妈妈说:还收来干嘛?睹物思人哦?所以,目前它们应该投胎转世了。过去的他,知道我很喜欢毛公仔(不会太毛的那种)。还记得那时《长江7号》上映的时候,我超级爱7仔的。有一次出门逛街,他还特地以上厕所为由,偷偷跑去买了一系列的7仔给我,那时候我还开着灵鹿小蓝,而小蓝都被7仔装饰得漂漂亮亮,都是他在帮我打点的。
结束了感情,所有的公仔RIP了,意味着,到现在,我也不再收过任何人送的毛公仔。直到毕业典礼之前,要为朋友找礼物的时候,在学校的摊子里,看见了它...
它是小Pink。双手总爱捧着一颗桃红色的心。看到它的时候,总觉得和它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原本我想把小Pink放在小银里陪着我开车的,但后来我发现它陪着T先生的日子还比较长,所以,便让它陪着我睡觉,陪着我做功课。

从来不曾放毛公仔在车子上的我,有一天被T先生这么问我一句:你喜欢毛公仔的吗?怎么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告诉他:一向来的,只是家里的都投胎转世了。呵呵~ 小Pink软绵绵的,它还没出现以前,我都是抱抱枕睡觉的。它出现之后,抱着它睡觉,做的梦都是甜滋滋的。也许就像老婆丽燕陪我去买的时候说的:粉红色是你的幸运色,以前你喜欢粉红色的时候你的心情总是很好的。观察入微的老婆提醒了我这点。曾几何时,我真的超爱粉红色。但后来因为着粉红色制造了一些不必要的误会,避免节外生枝,渐渐的,我脱离了粉红色系列。而小Pink的出现,也提醒了我,我的心情最好的时刻,是粉红色的那段日子。所以,《梦想的天空》变成了粉红色,还换上了可爱的卡通图案。毛公仔只是小孩的专利吗?不是的。有了小Pink后的日子,我感觉好像多了个伴,在这只有孤影的小房间里。粉红色的它,让黑暗的心情淡了下来,让忧郁的心情开朗了起来,让苦涩的生活甜蜜了起来。经历过那么多风风雨雨,兜兜转转,我找回了那对粉红色的热情。昨天晚上,和T先生聊天后,回到房里,看见小Pink乖乖的坐在床上,双手捧着那可爱到不行的桃红心,霎那间,我回想起一些事情,虽然觉得自己有点幼稚的说...但看着小Pink,心情有种莫名的放松。原来我忽略了,住在我心里的那个小孩,这段日子以来,一直灌输小孩一些大人该懂的大人该做的。小Pink的出现,我想,是心中那个小孩最好的礼物吧。嘻嘻!偶尔当个什么都不懂得小孩,耍一耍幼稚,那种感觉还挺不错的说...在心情烦躁的时候,抱抱它;开心的时候,和它一起碰碰鼻子...很棒的感觉。你可以说我是寂寞难耐而想找个心灵寄托,我不否认它的存在驱走了我的寂寞,但是更重要的是,它替我找回了因受伤而失去了的童真。

朋友们,如果你冷落了心中的那个小孩,找个方式来疼疼它吧!相信我,它会带给你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