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谈~恋爱

说老实话,我是最不适合在这里瞎掰些什么~还把这个题目写到如此得直截了当。因为,我也是个幸福的失败者。

这篇小品的出现,完全是因为昨晚一个清晰到不行的梦...

梦里,A和B在一起了,一段感情的开始,也造成了另一段友情的结束。C离开了A的世界......不声不响的...离开了。

虽 说我是最没资格聊幸福的人,但是,面对身边太多的感情问题,暗恋的,恋爱但不和的,受伤的,被骗的......渐渐的,自己也开始领悟到一些事情。即便和 我分享感情事的大家,知道我是泥菩萨,自身难保。可笑的是,往往自己的一句话,不知不觉的安慰了一些人,让他们快乐点,但却怎么样也改变不了自己~

曾几何时,有人告诉我,爱情对他而言,是必需品,不是我口里所说的:点缀品。

必需品是生活中少不了的,而点缀品,是那种,有了会变漂亮,没有,也不会变丑陋,充其量,没有了它,过的还是原来的生活。

只因必需品和点缀品的不同观点,他开始发现他对我的,和我对他的,放在同个天秤上,他的部分,是稍下了点。

因为,他的那一份,比较重。也因此,自此而后,在他的眼里,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不珍惜。

渐渐的,我将点缀品升格成了必需品,但是那时候,已经太迟了~因为,他把这个曾经当成必需品的东西,变成了点缀品;而找到了另一个必需品......

男女之间的不和,往往在了解了对方之后。这句话,我相信大家都会认同的。

好多时候,感情因误会而开始,因了解而分开。

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都是最不理智的时候~要么就是大吵,要么就是冷战。鲜少会有一方冷静地和对方分析。结果,一拍两散咯~而且,也往往不会去问问自己:当初我们为什么在一起?

为什么恋爱?这也是个必需品和点缀品之说。

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彼此吸引,是因为彼此散发出一种无形的魅力...也因此,我们总会看见,甚至会对那些“奇怪的情侣”有所意见。这里所说的“奇怪”是指那些肥配瘦,美配丑,老配青...这类的。这些情侣走在街上,别告诉我你会看也不看一眼~

当初爱得发热的时候,是还没深入了解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在自己的心目中,就是王子,就是女神。

当日子久了,可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之后,自己原本的那一面开始表露出来了,也许这才是你最原本的自己,只是没什么机会让你发挥出来。原因可能只有一种:对方对你太好了,让你没机会发小姐/少爷脾气。

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和耐性,开始的几个月可能会对你百般让步(谁叫你是王子/女神?),但是日子久了,你认为他/她还有耐性吗?男人爱尊严,女人爱面子。

男生说:我对你百般忍让,你要什么我给什么,现在你这样说我,我的尊严在哪里?

女生说:你这样子,我在我姐妹面前怎么立足?很没面子诶~你就不能好一点吗?

原来,在这类人的眼里,某个程度上,伴侣是花瓶,拿来现的。

或许我不该天真地在想,这是上真的还有大多数人会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但是的还有至少30%的人是这么想的。

我不排除有些人会因为觉得有人疼有人爱是件很骄傲的事而谈恋爱。带着另一个人(见得光,得体的那种)出席朋友的聚会,总比一个人出席,还得被友人问得哑口无言来得好。你说,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什么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要谈恋爱?谈了为什么要分手?分手了为什么要纠缠不清?

都市人恋爱,已不如往日了。以前人,戏都有做,没感情的可以相个亲,结了婚,才来谈感情。

现 代人谈感情,打铁趁热,总不会先了解对方的点点滴滴在决定要不要在一起。好像都有个想法:眼前的这个是好股,不买的话可能没机会了~结果,就这样,冒冒然 的在一起了。到最后,情到浓时,干材烈火,彼此赤裸相对时,才开始发现她脂肪可以研发成十个环保车胎,或是她的身材还输惨了KLIA;才看见他的胸毛多到 可以拿来制成假发,最亲爱的弟弟还不如她的尾指...但为了面子为了尊严, 唯有找尽对方的缺点来掩饰自己的缺点...一场战争也即将爆发了...

所以,恋爱,你拿什么来谈?

此文并无针对任何人事物,纯粹个人意见。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Aric said...

如果避免以后会后悔,现在就别爱上日后会改变的东西。比如身材。
爱她就请爱她的心,或者日后不大会改变的东西,如耳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