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渐入佳境

进入抗郁之战第二个星期,刚刚请了半天假去复诊。医生见到我,好像挺高兴的,他看见了那个全新的我,不再泪流满面的我。我和医生讲解了这几天的发展,医生说希望我继续吃药继续治疗,至少多一段时期,观察看看,所以三个星期后,我必须再次复诊。医生也把爸爸叫进去,和爸爸聊聊我的问题。

回程的路上,爸爸和我分享了很多他年轻时候的事情,爸爸的经历是他的成长,他也希望,我所经过的这些经历,能让我更加成长。爸爸的一句话,“让时间冲淡这一切,你会过去的。”让我更有勇气的面对这一切。至少他让我知道,他许时间带走我的悲和痛,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我家的习俗,或称传统是这样的。当家里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我们一定会去拜观音,顺便去问事。结果昨天我们去了。观音说我冲到(肮脏东西),所以给我画了符等等,交待了拜神的一些步骤。我们从霹雳的Bagan Serai再直往我宿舍,由妈妈代劳作了这场所谓的“小法事”如撒花水烧符等的。过后,我们便到诺等大厦Norterm Towel对面的美食中心Norterm Beach吃晚餐。这一个星期来,我的胃口都不是很好,昨天的胃口慢慢开了,我们一家四口叫了麻芝,台湾香鸡排,台湾甘梅地瓜,红豆冰,福建炒,柠檬牛油鱼排和炸鱼排,rojak,薄饼。在那一刻,我看见为我奔波劳碌的家人,脸上挂着那虽然疲惫但却满足的笑容,我明白了,他们是多么的爱我,看见我的悲,他们也开心不起来,看见我渐渐进入佳境,脸上开始笑开怀,他们也跟着开心。

看见部落格的留言和不知名的祝福,心中感慨万分。我知道我说得再多的谢谢,还是没办法表达什么,但是,这两个却真真正正的发自我的内心。

3 comments:

Wuan Xi said...

雯,
加油哦!
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这件事只是路途里一颗小小的石头.
我不能了解你心里真正的感受. 自己也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情, 心受伤之余, 也气得半死! 也花了一段时间让自己复原.
时间过去了, 发觉自己曾经那么蠢, 让自己流了那么多眼泪.
时间真的会冲淡一切. 虽然难熬...还是和坚强的活下去哦!
Take care...

Evon 雯子 said...

看见你的留言,真的很惊喜。不管你是从哪里翻到我这片天地,我都无限感激你留下的一言一语,让我深深地了解到,我可以如此的幸福~朋友,谢谢!这是我唯一能说的话。

shuling said...

=.= towel是毛巾,tower才是用在建筑物的啦。
我觉得你自己能够越来越正面是一件好事,而且你也越来越懂得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这班朋友可不是在你快乐是才出现的,当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们也希望陪在你身边,当你沮丧失落时,我们希望年你能坚强的挺过来。
凡是不要太过着急,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你赶快好起来,但是请你也要遵循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健康的方向走去,不必太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