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日记一则

从今天起,这里将会成为我的小小日记区,记载我的情绪变化和生活故事。

今天是我抗郁的第二天,是我带着这个全新身份回校的第一天。Facebook里,大家一样很关心我,很挺我。不小心得知有蛮多人看我的部落格,是我完全没想到的。[Nic & 丽燕--谢谢你们]。
就这个新身份,我把自日新毕业后,留了近5年的长发(基本上上两个月才去烫直的长发)剪短了。好痛快的一刀,将心中不愉快的回忆,统统剪掉。看着长发徐徐的飘落,仿佛在告诉着我,我脑海中所有的不愉快和不美好的记忆,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徐徐的变淡。我相信,会的。妈妈看到短发的我第一句就说“哟~可爱咯”

虽然今早醒来时,气很不顺,想到自己昨晚被人气到心跳加速,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样子,丢了以整个房间的枕头抱枕被单,还是没办法发泄得到。心里头的感觉是,很想做些暴力的事情。(从小到大,我不曾这么被人伤害过,气是因为,为什么知道了还要故意伤害我?)我坐在床上,爸爸看到满地的东西,开始觉得我这个女儿不长进,便想开扁我,只是后来也作状而已。到了外婆家后,在外婆房里又发呆了三个小时后,便到妈妈的公司医生去看看。结果,医生又丢给我三种不一样的药--so called 安眠药。在那之前,我又打电话跟干爸聊聊,舒服了点,才去洗把脸,看医生去。

吃过晚饭,爸爸载我回到了一个人的宿舍。临走前,他抛下一句"take care ya"。我知道,他是关心我的,只是,没有父母亲愿意去看着自己的女儿继续沉沦堕落下去,他只希望有朝一日,越快越好,我可以不用再靠吃药来维持自己的心理状况。这又让我会想起昨天弟弟知道我忧郁的事时,说的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姐,参我多一点就不会忧郁了~”。下了车,开了房门,放下东西,打开电脑,打开facebook和blogger,看见朋友们的一言一语,鼓励我的,骂他的。

我深吸一口气,告诉我自己“仪雯,再难过的也会过去,今天你失去的是一个不爱你的浪子,你得到的,却是朋友给你的无限祝福和关怀与支持,这也许是他想得也得不到的。没有人逼你今天内一定要把所有事情放下,你是人脑,不是电脑,不能按一按delete就不见了的。未来的路还很长,你有爱你的爸爸,爱你的妈妈,弟弟,外婆,阿姨表哥表姐,好友知已,医院里的同事,全都站在你这里挺你到底。你的同事告诉你,你的补习学生在等你回来,他们都很想念你。感情的事,不管是他错还是你对,已经不重要了。喜欢一个人,也许有他的理由,今天他用了一个比较偏激的方法去开始这段新感情,往后他的情路是怎么样子,已经不是你的问题了。过了今天,此人之事,再也与你无关,他日在街上碰面,就让一切擦身而过的好。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慢慢的站起来。早日向忧郁说永远不见!”

刚刚和丽燕去嘛嘛档说了很多话,原来I am not alone~

夜了,我该吃药睡觉了~晚安各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