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争取宿舍全纪录

话说7月6日是我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搬入宿舍的第一天。我满怀期待的以为能够得到外国留学生和master学生专属的宿舍,便一大清早开车到International House等待了。到了那里,有个马来男生也在等着帮他的老婆办理手续,他开口第一句话告诉我bilik sudah penuh。那时候负责人不在。我回他IPS (Institute of Postgraduate Studies) kata boleh apply lepas habis daftar semua kan?他认同我的说法,但是却也在叹息房间全满的事。

等了十五分钟,负责人回来了。我和那个刚认识的男生就这样和负责人理论。那负责人只是一直不断地说bukan i tak mahu bantu u orang, tapi memang betul bilik dah penuh。那个男的好像也理论到累了,话不多说,直接杀出一句i tak mau marah u la..u bagi i nombor telefon boss u..i pergi UPPU cakap dengan dia。说完,他就走。

我怎么能走啊?她不给我宿舍,我岂不是要留宿街头了吗?我不管,我一脸无辜的样子看着负责人,so macam mana sekarang?malam ni i ada kelas tau..kelas i sampai pukul 11pm, u nak i pergi mana? USM bukan kecil sangat, tak kan lah semua desa sudah penuh dan satu bilik pun tak dapat bagi i?她无言以对。沉思了几秒,她说apa kata u pergi tanya RST?什么?RST?那个别人口中全理大最顶级豪华的宿舍,半山区的宿舍。对不起,我不想晚上十一点要我一个人孤零零的搭电梯回房。灵机一动,我告诉她i tak bawa kereta, macam mana i nak balik bilik lepas kelas ni? masa tu dah pukul 11pm, komuter pun dah tiada。

负责人应该是看见我一脸惊慌的样子(我可以角逐奥斯卡奖了~哈哈),便“安抚”我“脆弱紧张的心”。U duduk sekejap, i cari tengok。结果,皇天不负有心人。星期二有人将要搬出宿舍,换言之我就能搬进去了。就这样,她“乔”了一个预定给那些紧急事件而没地方住的本地学生的房间--单人房单人冲凉房外加冷气设备,一天十令吉。她说让我住这两天,等有关房间的同学搬出去后,再让我搬进去。

昨天(星期二),我请了半天假,就是为了要搬房间。我满心期待的出现在办公室里,心里头暗算着她应该会给我星期一我看见的那间底层的房间。结果,她给了我楼上的钥匙。我姑且一看。不开还好,一开门进去,她口中所谓的ada orang nak pindah keluar, u boleh pindah ke biliknya是布满蜘蛛网,蟑螂屎,灰尘处处飞的房间。我看了快抓狂了。但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收拾。我一边收拾,一边很不甘愿的骂着。还不小心摔了一跤。到了半罐的Fabuloso Cleanser,换了几十次的水,还是不干净。我打了电话给妈妈,妈妈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你还钱给他们的,你不会去跟他们要求换房间啊?”对哦~所以,我放弃打扫了,下去办公室,Cik, semalam u kan kata orang di bilik tu baru pindah keluar? 她说ya。我更气了Kenapa bilik tu macam tak pernah tinggal orang? Sarang labah-labah semua dekat sana..betul ke pernah ditinggal orang?她好像感觉到我要拆穿她了,便向我说Ya ke? So u nak tukar bilik ke?

当然要换啦!Ya, i nak ground floor, semalam i nampak atas meja kak ada satu fotokopi matrik card yang tulis 1/4/2009 - 7/7/2009, nombor bilik G-24. Yang tu boleh bagi i tak?她说Yang tu dia belum pulang kunci lagi。我说,tak pa, i tunggu dekat bilik, bila dia pulang kunci, u call i la。

最后,我终于成功搬进G-24了~耶!其实骂人很不好受,但我并不是在骂她,我只是在履行我的权利。我付了钱,是不是有全力争取我想要的福利~但是我还是很感谢那个kakak,因为她真的是先让了房间给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