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向塑料袋说“你走开”

话说目前的我吃喝拉睡都是一个人,因为我已经搬到了单人房宿舍,所以做什么都是一个人。
今天一放工,独自去吃了一碗炒面后,闲来无事,便到Tesco Extra去走走。我还没去注意或想起今天是星期一。槟州政府为了降低塑料袋的数量,提倡环保,设定了每个星期一无塑料袋的条例。我真的以为没多少商家会响应这个号召,结果发现,还真的挺成功一下的。
我拿了一个篮子的东西,准备付钱时,突然听到广播。内容说明要塑料袋的话,要多付20仙,所有付塑料袋的钱,政府将拿来当慈善用途(这点我有所保留)。眼看前面的安娣安哥都没购买塑料袋,还推了一整车的东西,我也不好意思为了篮子里的那几样东西而买袋子啦~所以,只要双手抱出去咯~也顺便警惕自己,时时刻刻准备环保袋在车上,要不然就是-- 不要在星期一去槟城任何一间超市买东西~哈哈~这是比较极端的啦!不管怎样,我相信这次州政府真的费尽心思去实践这个措施,提倡环保,而不是开空头支票之举。如果这项措施持续进行,我相信必会有成功达到零塑料袋的一天!(好像太伟大的说法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