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我要这样的另一半

很多人都喜欢说,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这样子那样子的,而不是这样那样的。有时候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非要在感情上贴条件标签?人类有血有肉,不是机械,那所谓的条件,是与生俱来的,而不是拼出来的或是复制出来的。

曾经在一个婚礼上听见神父说,两个人能在一起相知相惜然后结婚,是上天赐的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爱一个人,要爱她/他的全部。不要事事都讲条件。

如果说找伴侣要找个会顾家的,那倒不如找只狗,反正狗会顾家。
如果说找伴侣要找个会打扫家里,把家里弄得齐齐整整的,那倒不如娶个印尼妹,反正印尼妹会做家事。
如果说找伴侣要找个美的/帅的,那倒不如找只孔雀,反正它们都是数一数二的美和帅。
如果说找伴侣要找个高大的,那倒不如去找长颈鹿,反正它们都是高大的。
如果说找伴侣要找有钱的,那倒不如去嫁给财神爷,反正它能让你拥有花不完的钱。
如果说找伴侣要找个身材好的,那倒不如找个花瓶,反正它的身子是有型有前有后有腰的。

如果要找个会顾家,会打扫家里,美的/帅的,又高大, 身材要好,又有钱的,现在可以这样发达,那就去复制出来吧~

认真的感情讲的是心,将心比心。
认真的感情讲的是永恒的关系,不是霎那间的快活。
认真的感情不会因为你长得不够高而离你而去。
认真的感情不会因为你身材像水桶而离你而去。
认真的感情不会因为你不会煎荷包蛋而离你而去,反而对方会陪你一起下厨。
认真的感情不会因为你连扫把都不会拿而离你而去,反而会和你分担这一切。
认真的感情不会因为你生意失败而离你而去,反而会助你一臂之力。

最美丽的爱情,不是俊男配美女。它可以是瞎子配残障;它可以是俊男配毁容女;它也可以是一个正常的男人配侏儒女...这些情节的的确确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上演着。

最真挚的感情,不在乎你有多少金。
如果你不是他/她心中那种样子的菜,他/她对你还是爱。他/她爱的是最原本的那个你,原汁原味,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化学颜料...如果他/她要你变成他/她设定的那个他/她,那么请你告诉他/她,“我是人,这是我与生俱来的条件,如果要我改变自己来迎合你,那不是我自己,这样的我,你还要?如果你要我变得更高更大,你嫁给长颈鹿吧~”

地球上几十亿人口,要让两个人相遇的百分率极为低。既然这是种缘分,为何不珍惜身边的人呢?每个人与生俱来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种性格和魅力,是天生的而不是被塑造出来的。爱他/她,请爱他/她的全部,也让最原本的自己成为他/她的最爱。

共勉之~

No comments: